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一带一路”智运网专列抵达襄州,开辟中亚物贸一体化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07 17:29:25 智运网

摘要:文景旗下“一带一路”智运网专列助力中亚跨境贸易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07172810

9月7日,文景旗下一列来自哈萨克斯坦、满载1300吨麦麸粒的智运网专列抵达湖北襄州。这是由智运网独立组织的第一列中亚返程班列,采用铁铁国际联运方式,从哈萨克斯坦的北部城市库斯塔奈出发,由阿拉山口入境清关后,至西安结束国际班列返程,转国内铁路运输至湖北襄州交货。

微信图片_20220907172814

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首倡之地、也是陆上出口的第一站。在“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落地实施的背景下,人民币业务在哈萨克斯坦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首批进口的麦麸粒业务创新采用人民币为本位币进行贸易结算,替代传统以美元结算的模式,能够为客户降低结算成本、提升资金周转效率。

近年来,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持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频繁,两国在能源、金融、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日益丰硕。未来,“一带一路”智运网专列每月将常态化开行,并通过人民币境外结算模式的探索,开辟中亚物贸一体化新模式,促进人民币业务在哈萨克斯坦落地生根,助力中亚跨境贸易快速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