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2025年越南电子商务规模可达近4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2-09-08 09:59:20 商务部网站

据越南《cafef.vn》网站9月5日报道,日前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电子商务会议一致预测称,越南将在未来几年超越泰国成为东南亚第二大电子商务市场,仅次于印度尼西亚。最新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超过50%的东南亚用户不通过中介而直接在电商平台上搜索产品,可见这个渠道越来越受欢迎。大企业、大品牌的线上化趋势仍在继续, 区域内一个平台上注册的品牌数量已超3.2万家。

电子商务的发展日益促进了技术的应用。 例如,增强现实技术在化妆品网上购物中的应用,帮助一个平台记录的转化率提高了3倍以上,平均订单价值也增长10%以上。据Statista预测,到2025年,东南亚电商用户渗透率将达到60%以上,比现在提高10个百分点,相对于有4.1亿人在线购物。根据Metric预测,2025年,越南零售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近400亿美元,在该地区仅次于印度尼西亚的第二位。

目前,电子商务在零售业中的比重仍然很低。Lazada集团首席执行官James Dong表示,相信越南的电子商务市场在未来几年将快速增长。

尽管普遍观点是乐观的,但分析人士表示,整个零售业,尤其是电子商务,企业需要更加精细地制定风险应急计划。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