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新能源轻卡市场又添重磅玩家,宇通新能源轻卡战略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8 15:52:01 tom

郑州地处我国中心地带,自古便有“九州心腹、十省通衢”之称,是联通我国四方贸易的核心要地。如今,郑州更是我国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南来北往的火车与货车大多会在此地中转交接,再发散至周边城市。

独特的区位优势造就了郑州发达的物流产业经济,也带动了物流上下游多个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物流产业在“双碳”目标指引下迅速走向绿色化发展道路,郑州作为交通枢纽城市率先响应国家号召,几年时间里相继推出众多利好政策,大力鼓励新能源轻卡规模化应用。

“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轻卡已成为未来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面对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宇通集团依托于其深厚的新能源客车研发底蕴与经验,致力于实现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与商用车的融合发展,助力中国实现低碳发展,推动物流行业绿色化转型。2022年9月7日,宇通新能源轻卡战略发布会暨城市绿色运输产业生态联盟成立仪式在河南郑州盛大启幕,正式向物流行业宣告宇通轻卡的到来。

 

潜心研发实现技术领先

宇通集团作为我国客车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其强大的科技实力自然毋庸置疑,但卡车与客车毕竟在用户需求、使用场景、整车结构等方面多有不同,在客车领域领先的新能源技术能否适配卡车需求?全新上市的宇通新能源轻卡又有何独特优势,能否得到市场认可呢?宇通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德华在发布会现场给出了答案。

宇通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德华

顾总在发布会现场谈到:“宇通新能源业务发展至今已有20余年,在商用车领域具有非常成熟的应用经验。截止到2021年底,宇通集团累计销售各类新能源驾驶车超过16万辆,产品安全高效运营里程累计超过300亿公里,为拓展卡车新能源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确如顾总所言,宇通作为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商用车企业,在1999年时便打造出第一台新能源客车。时至今日,宇通在三电系统、智能网联、智能决策控制、远程车路协同等核心技术的积累已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宇通新能源轻卡如果能够实现核心技术的完美搭载与适配,也许可以后来居上,引领新能源轻卡行业技术升级。

 

领先技术构建核心优势

立足于如此强大的科技背景,宇通新能源轻卡究竟有哪些核心优势?

首先要介绍的便是宇通新能源轻卡的智能网联技术。据了解,宇通新能源轻卡在设计之初便定下了“以软件驱动汽车”的核心理念,将软件开发深度融合至产品的定义、开发、验证、销售、服务等过程中。目前,宇通新能源轻卡通过应用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搭载了宇通定制、高度集成化电机控制器与“睿控4.0”整车控制策略,可以帮助用户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基于实际运营场景持续优化车辆性能,并提供更加智能、多样的服务。

其次,宇通的三电系统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自1999年推出第一辆新能源客车后,宇通便开始围绕安全、可靠、高效等方面不断优化三电系统,提升电池利用效率,激发整车性能优势。20余年来,宇通对三电系统的研发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为宇通飞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新生的宇通新能源轻卡带来了巨大优势:电池利用率超出同级别车型电池10%-20%;电池使用寿命更长,安全结构系统更完善等。

除技术优势外,宇通新能源轻卡在硬件方面也有诸多亮眼表现:

安全性方面,宇通新能源轻卡采用断气刹方式,刹车距离更短,反应更快;为保护电池安全,车辆不仅配备有防撞钢梁,而且电池箱中充满氮气,使电池始终处于0氧状态,避免电池因故障原因起火。

可靠性方面,宇通新能源轻卡涉水高度远超国家标准规定的300mm,可以达到在500mm水深中正常行驶。此外,为防止低温天气启动困难,宇通轻卡配备了预加热功能,只需用手机轻轻一点,就可以提前热车,让车辆处于最佳状态。

不仅如此,宇通新能源轻卡在节能、舒适、承载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真正做到了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为新能源轻卡市场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实用型产品。

为进一步提升宇通新能源轻卡的产品实力及服务能力,宇通在发布会上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众多知名企业共同成立了“宇通新能源轻卡城市绿色运输产业生态联盟”,为物流行业提供集整车智造、金融租赁、充换电、车队平台、货源、二手车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基于对宇通轻卡强大实力的认可,宇鑫物流、首汽租赁、北京首农、准时达、四季安物流、长通实业在发布会上与宇通轻卡签订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新能源轻卡规模化应用,加速物流行业绿色化转型。

“击败你的不一定是同行,还可能是其他赛道的对手”,这句话在如今的市场中已经被无数次证明。宇通作为全球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全力进军新能源轻卡领域,能否延续在客车领域的成绩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依靠强大的技术背书和充满干劲、奋勇争先的创业团队,宇通轻卡的未来一定满是希望,辉煌可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