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科大国创慧联运牵手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 助推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9-08 16:04:37 科大国创慧联运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市场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建设,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更好地为货车司机和物流公司群体提供安全、便捷和高质量的特色金融服务,9月1日下午,科大国创慧联运与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联合运营、清分结算、供应链场景等系列合作,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文, 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苑卫东,科大国创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永东,董事会秘书、慧联运总经理储士升,科大国创副总裁孔皖生,财务总监、慧联运董事汪全贵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科大国创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永东表示,发展物流行业,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作为安徽省内经营规模最大、综合实力领先、品牌形象卓越的商业银行,近年来积极培育“人、车、路”货运物流的新生态,为推动物流行业金融服务生态场景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在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的鼎力支持下,科大国创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不断提升慧联运智慧物流云平台的综合实力,持续打造银企合作的新模式与新标杆,为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新的力量与智慧。

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文表示,货运物流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环节,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促进流通消费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借助双方合作,工行将基于货车ETC场景,与慧联运携手,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场景服务融合,为货运行业提供更便捷的通行结算服务,更完善的资金支持,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贡献金融力量。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双方也会在更多领域开展业务合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签约,为未来的合作共赢、互利互惠书写了无限可能。双方将基于“银行+平台”的合作模式拓展货车ETC记账卡发行运营,共同获客,风险共担,既实现银行在货车ETC发行运营的轻量化,也解决货车ETC“办理难、服务难、授信难”的行业痛点;通过搭建账户体系及资金清分结算体系,一方面可以实现用户通行费资金的专款专用与定向支付,另一方面提升用户结算便利性与体验感,增强了平台可信度;通过供应链物流的合作,依托慧联运智慧物流云平台掌握的核心数据,利用数字科技手段推进场景的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物流行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既有问题,实现物流业的良性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