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中国重汽豪沃MAX轻奢版480驰骋“黑金路” 黑科技打造节油王中王

发布时间:2022-10-11 16:42:12 中国重汽

随着国内高端运力需求的不断释放,一些卡友对于大马力重卡的偏好愈发明显。与之相对,另一些卡友却抱着“马力越大,油耗就必然越高”的观点,那么事实究竟如何?

在油价居高不下、运价持续低迷的当下,为了追求高时效而不计成本显然得不偿失,然而搭载潍柴WP13发动机的中国重汽豪沃MAX轻奢版却用实力证明,大马力的强悍并不一定以高油耗为代价,只要“心脏”够强,大马力重卡不仅能跑得快,也能跑得省,助力卡友降本增收。


黑科技亮剑 节油“王中王”

中国重汽豪沃MAX轻奢版如何在动力性与节油性之间达到最佳平衡?高效动力链是关键,其中,由潍柴动力自主研发,为中国重汽专属定制的中国“心”WP13发动机采用高效Hi-SCR技术路线,高爆压燃烧技术、高效进排气、低摩擦等技术热效率突破51%,燃油更高效;发动机功率480马力,最大扭矩2300N·m,拥有超宽经济转速区间,950转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当车辆在爬坡或者高速运转下,13L的高效大排量发动机将提供源源不断的充足动力,使发动机始终处于经济转速区间,降低燃油消耗。 

在拥有王者之“心”WP13发动机的同时,豪沃MAX轻奢版在动力总成匹配上,还搭载中国重汽第七代S-AMT16自动挡变速箱+曼技术轮端免维护后桥,三者组成无极S动力链,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3%,达到行业至高水准。更少的损耗,就意味着更低的油耗;在低风阻设计上,完美应用空气动力学,风阻系数仅0.49,风阻节油提升至少2%;通过多模块“科学降重”,实现整车轻量化,GFRP复合材料一片簧车型自重仅7.9吨,轻盈创富,为油耗减负;应用大数据技术实现燃油精准分析,帮助司机优化驾驶习惯,通过智慧科技解锁更多节油技能。多项黑科技齐发力,铸就重卡节油典范。


多场景显奇功 获客户高度赞誉

搭载潍柴动力专属定制WP13发动机的中国重汽豪沃MAX轻奢版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以超乎想象的节油性能,在多个细分场景下表现出不俗实力,获得广大客户的高度肯定。

专线快递驾驶员黄师傅,从业8年,驾驶过各大品牌的进口车,对他而言,豪沃MAX可以看做是进口车的“平替”,不仅是高时效运输的神队友,也是助他每个月获得公司节油奖励的好兄弟。“车辆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26升,比同类国产车型节油2-3升,我认为油耗、出勤率还有售后服务丝毫不亚于进口车”无论是对于潍柴WP13发动机的节油性能,还是豪沃MAX的整车性能,黄师傅都赞不绝口。

对于从事煤炭运输的杨师傅而言,豪沃MAX轻奢版的低油耗、低自重等优势,为他的“黑金”之路带来了更高价值。煤炭运输讲求多载多赚,在轻量化方面,潍柴WP13发动机通过对缸体缸盖、齿轮室、飞轮壳等零部件进行优化,加以集成化设计,实现科学降重,合规多载。在“豪沃节油大赛”中,杨师傅凭借22800公里里程内29.3L的百公里油耗成绩,摘得焦作地区“豪沃节油英雄”荣誉。按照每年运营20万公里,柴油价格7元/升计算,该成绩与煤炭运输行业平均32L的百公里油耗相比,年化收益提升了37800元。因为真省钱,所以客户才真满意,“怎么开,都省油”是车主们对于中国重汽专属潍柴WP13动力的共同体验。

卡友对于油价的敏感度有多高,中国重汽对卡友诉求的关注度就有多高,秉持“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理念,中国重汽携手潍柴动力协同研发,打造超级节油重卡,助力卡友及物流企业提升运营价值,为新时期高效物流持续赋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