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甘肃】高速服务区新增26个“司机之家”

发布时间:2022-10-11 10:14:1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甘肃省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26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同步建成运营。至此,全省81对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共建成投运“司机之家”51个,其中35个达到交通运输部建设试点标准。

为改善服务区停车休息环境,今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航旅集团、省公交建集团共同发力建成改造了26个“司机之家”。改造后的“司机之家”,不仅为货车驾驶员提供停车、淋浴、洗衣、如厕等基本服务,还增加了党建阵地、会员之家、保险理赔、医疗救助、休息用餐、诉求服务等功能;依托“陇原红运”平台,可以提供路况信息、三检合一等服务,并推行服务区就餐享受套餐八五折优惠等特色服务。

据了解,“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是今年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按照工作部署,甘肃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通力协作,投入专项资金高标准施工建设,如期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建设任务。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将坚持党建带工建,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建设要求,使党群组织建设与服务项目开展有机结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建会入会、法律维权、普法宣传、安全教育等专项服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