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瞄准5000万+日产能,申通快递又一批核心枢纽投运

发布时间:2022-10-11 12:04:21 申通

近日,申通快递进入产能建设成果喷涌期,除内蒙古智慧电商物流园开工,申通华北转运中心投入运营外,郑州转运中心、昆明转运中心、青岛转运中心、沈阳转运中心也迎来搬迁运营,推动申通快递产能飞跃性发展。

郑州转运中心

9月底,申通快递郑州转运中心完成了进出港搬迁,1000多名员工全部进驻位于郑州空港园区的新场地。新场地占地近400亩,建筑面积约12.3万平米。

郑州作为中部中心城市,也是国内物流重镇,因此申通快递积极在此布局。2020年末新转运中心开工建设,新中心承接了原有郑州、新乡两个场地,规划65条直发线路,服务河南全省115个网点。

在产能提升方面,新中心日处理快递能力是原中心的1.5倍以上,为了提升操作效能,新场地配置了DWS五面扫、矩阵、3层环形交叉带等诸多自动化设备。

昆明转运中心

2022年9月17日凌晨5点,昆明出港中心迎来新场地搬迁。在各部门共同协助支持下,130名出港员工陆续从智慧物流园搬至出港新场地宝湾物流园。当日17点,云南省区总经理杨志兵按下启动按钮,昆明转运中心出港库正式开机运行。

新场地占地面积18000平米,产能翻倍升级,日均操作达50多万,卸货口由原来的13个增加至30个卸货口,网点交货不再排队。设备更新换代,新场地设备70%为新设备,运行速度显著提升,大大提升出港中心时效,更好服务网点和客户。

青岛转运中心

申通快递青岛转运中心位于青岛市胶州市汇利通达科技物流园,近日完成进出港搬迁,新场地总面积4.3万余平方米,卸货口由原先16个升级为39个,总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翻番。

新场地搬迁后实现设备升级,更换矩阵摆轮等最先进设备,设备总投资近2亿,是山东设备最先进的转运中心。

沈阳转运中心

近日申通快递沈阳转运中心也完成搬迁,作为申通快递在沈阳市的快件分拨中心、仓储中心,新场地占地面积约120亩,建筑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亿元。按照规划,该项目成熟运营后年产量2亿件以上,将成为申通东北地区物流自动化示范基地、东北亚跨境电商及仓储基地,带动当地电商高质量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