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月入60000元 豪沃NX子母车成为煤炭运输“神器”的秘诀

发布时间:2022-10-12 17:37:33 中国重汽

9月16日一大早,陕西榆林。来自山西的耿师傅和李师傅驾驶着豪沃NX子母车,总共装载约70吨的煤炭,正一前一后前往山东。

 “我们昨天晚上从石家庄空载到的榆林,今天白天满载前往山东,一趟下来需要2-3天,我们两个人一个月跑十趟,辛苦是辛苦点,但子母车挣得明显比一个车多,在煤炭运输行业更是比较火。”两位师傅表示无论是高效率还是舒适性,重汽豪沃NX子母车都没得挑。

“那您们选车的时候主要挑什么?”记者乘胜追击。“挑速比。母车采用了豪沃N7W 430马力牵引车,子车使用了豪沃N7 430马力牵引车,子母车均搭载潍柴定制重汽专属版发动机,热效率同款最高,大马力,大扭矩,动力性与煤炭运输场景很好地契合,总的来说,配置没得挑。但需要挑速比,满足我们跑的这段路程的速比,重汽销售人员帮我们进行了专业的挑选,3.36,比较省油。”耿师傅快人快语道。

子车高度仅为2.78米,可以轻松装入母车中,装入后整车高度不超过4米,符合法规对于车辆高度的要求。豪沃NX子母车采用轻量化设计,科学降重136kg,子车自重仅7.7吨,既能合规多拉,又能够为母车减负,多拉省油双重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师傅开豪沃NX子母车之前,也是豪沃车的忠实用户,驾驶的是一辆430马力的牵引车重卡,他们一如既往地认可品牌力与产品力。


高回报 月收入60000元

众所周知,在煤炭运输行业,配货等待时间往往较长,货车停不起,只拉单边货,空载又会增加运营成本。如今在油价高企,运费低迷,驾驶员短缺的当下,中国重汽豪沃NX子母车的问世,明显为煤炭运输行业带来新的事业方向。

耿师傅从事货车运输近20年,表示煤炭、砂石料等资源运输靠得就是多拉多赚“单边运输,一趟刨去油费、过路费、车主费......我们两个驾驶员分别到手3000左右。一个月下来,毛收入共60000元,每人分账约30000元。”考虑省到就是赚到,耿师傅细细算笔帐,高速公路对货车采取按轴收费的方式,子母车合体后,就只需缴纳母车的一份过路费;“搭便车”的子车可以0油耗返程,并且减少轮胎等损耗,既省了油费,又降低了维护频率(降低一半),大大提升了煤炭运输的利润空间。


舒适性 赢在起跑线

重卡的起跑线在哪里?有人说是省油,有人说是舒适性。

豪沃NX子母车采用领先节油科技,搭载无极S动力链,带来全擎动力的同时,百公里可节油2-3L,打造节油实力派。李师傅表示:“目前车辆刚运行一个月左右,里程13000公里,还没有过磨合期,但车辆的动力正在被不断激发,我们对产品的动力非常有信心。”

“豪沃NX子母车除了节油、高效、安全,最让我想夸奖的还是产品的驾乘舒适性。”李师傅补充表示,母车与子车均标配全新四气囊悬挂、主副气囊减震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座椅具备调节、快降、背靠硬度调节等功能,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无论是进山拉煤,还是空载跑路,车辆明显比之前开的车更稳当、不颠簸,驾驶室还采用消音环和降噪技术有效降低噪音,驾驶员工作环境有大幅提升。

此外,豪沃NX子母车采用曼技术免维护前后桥,更低的维护费用,超长的保养周期以及更高的车辆保值率,全面优化TCO升级到TVO,在客户买车,用车,养车,换车的各个环节创造最高价值;同时,对货主用户以货为中心的价值需求,整合行业全生态的优秀伙伴,共同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能力,确保用车无忧!

写在最后:豪沃NX子母车,合规多赚动力足,省油省钱效益好,煤炭运输“神器”是重汽在细分市场多年持续深耕后的又一款致富利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