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万达开”有了绿运快线,看双城经济圈如何开启零碳“红岩模式”

发布时间:2022-10-25 16:12:42 上汽红岩

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推动“万达开”(万州、达州、开州)川渝统筹一体化发展,关键是交通先行。为了更好的对标国家战略,推动川渝地区工矿业加速向“3060双碳”目标行进,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牵引车围绕重庆市砂石、煤炭产业、电厂、商砼园区等高频重载运输场景的需求“万达开”打造出了一条零碳、便捷、高效的绿运快线。

作为最早一批布局“新赛道”的国内重卡企业,上汽红岩凭借技术优势抢先加入到新能源重卡的赛道。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上汽红岩、国家电投与东然新能源三方深度合作,便利的省际换电干线,为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牵引车的商业化运营与推广带来了光明的前景。

依托“万达开”成熟高效的换电网络,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牵引车的补能相当便利,相比传统燃油车需要花时间在加油站排队和等待,驾驶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牵引车的卡友却只用把车停进换电区,就能当个“甩手掌柜”!停好车后,他们只需在手机上启动换电模式,换电站里的机器人就能全自动完成电池的更换,仅需3-5分钟就能继续出发。留在换电站的电池不仅可以40分钟就快充至80%的电量,还能选择在低谷时段进行充电,降低了电网负荷之余,还能为出勤运营省下更多费用。

未来,“万达开”项目将链接起川渝达州、万州、开州三地矿山、电厂、商砼园区等高频重载运输场景,依托上汽红岩新能源“场景智适应”的领先技术,在不同运输路面、不同运输货物、不同运输时效等差异场景中,帮用户智算分析,为用户匹配出理想出理想的动力、电耗组合。据悉,首期开发落地绿色换电干线约420公里,整个川渝地区更将实现50座换电站的布局,辐射周边地区矿山聚集群,加快新能源重卡在省际干线、跨省运输场景下的应用落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