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锡柴560马力+高顶双卧,高效物流利器,解放JH6打造卡友移动的家

发布时间:2022-10-28 11:38:54 解放青汽 | 卡车之家

在我们本地物流园,如果说哪个地区的卡友最容易接近,我想东北三省的卡友一定排在前列。小编在物流园采访卡友时就遇到了一位来自黑龙江且非常热情的谢大哥,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谢大哥与妻子很难回家,索性就选择了在遵守各地方防疫政策的基础上继续跑车,拼搏挣钱。

算起来,谢大哥的妻子跟车跑运输也有三四年了,最近更是有三个月没有回家了,两人互相照顾,并在一个又一个的“装货-送货-卸货”之间轮回。而家里的孩子则是交给了谢大哥的父母照看,想了就打个电话、开个视频,他们开着的这台解放青汽JH6就成为了他们除了家以外最温暖的港湾。

谢大哥进入货运行业已经有13年了,现在他经常跑的是黑龙江至山东、河北、北京、内蒙古等地的路线。从骨子里谢大哥就很喜欢卡车,早年间他曾在当地物流运输公司做驾驶员,接触过很多品牌的卡车,对各品牌的卡车如数家珍并有着自己的见解,这也让他在选车时早早就有了自己的想法。那么谢大哥为什么会选择JH6作为自己的座驾呢,下面我们就从谢大哥的用车场景来分析。

用车场景及需求分析:

【运营模式:夫妻跑车模式】

【车型选择:6×4牵引车】

【运输货品:以普货运输为主,有时还会运输厨具、瓷砖以及机电设备等,货物重量在33吨左右】

【运距:单边运输距离通常在1200-1800公里,每月跑4-5趟】

【路况:以高速公路为主,两端以国道、省道为主,全程大多以平原路况为主】

通过以上对于谢大哥用车场景的分析,我们可以将他的用车需求归纳总结为以下这几点:

1、动力强劲高效:动力链要满足长途物流运输的需求,并且在这个基础上越能保障时效性和经济性为佳。

2、运营成本低、稳定可靠:油价一直保持在高位,想要创造效益就必须要跑出更长的路来,而稳定可靠的质量才能保障车辆高强度运营下“不撩挑子”,减少进站维修或维保的频次也是保证收益的重要一环。

3、移动的家一定要够舒适:作为夫妻共同生活的地方,驾驶室的舒适性自然也是谢大哥和妻子重点关注的地方,驾驶室密封好才能在北方寒冬来临时保证车辆的保暖性;同时,丰富的舒适性配置才能让谢大哥夫妇获得更好的驾乘体验。

基于谢大哥的用车场景和车辆需求,小编找来了一台与谢大哥同款的JH6,我们一起看看他所购置的这台牵引车能否满足他的使用需求,有同样运营工况的卡友们也可以作为参考。

● 锡柴560马力 高效物流利器

动力方面,这台车使用了锡柴的CA6DM3-56E6发动机,这是一台排量为12.52L的直列六缸柴油机,最大可输出560匹马力,发动机在1100-1300rpm时可以输出高达2600N·m的扭矩,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6DM3发动机采用了高效SCR国六技术路线,技术较为先进、结构更简单、故障率变少,而且DPF再生次数也降低了,发动机寿命更高。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汽解放CA12TAX260M5手动12挡变速箱,采用超速挡设计,最高挡速比为0.783。

后桥采用了一汽自主的457升级冲焊桥,实拍车速比为3.727,并且支持15万公里长换油技术,运行可靠。

通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计算可知,当发动机处于经济转速区间时,变速箱采用最高挡,车速可以达到74-89km/h,车速覆盖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的常用速度范围。

● 高可靠性 半路不掉链子

实拍车的机箱桥均有着15万公里的长换油周期,降低了保养进站的时间和频次,让卡友可以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运输赚钱中。

该车的轮端还使用了国际知名品牌FAG的产品,80万公里才需要保养一次,运营成本得以再次降低。通过各部件维护里程的整体提升,减少了车辆进站次数并降低维护费用,可满足长途干线物流运输对于可靠性与时效性的要求。

JH6的车身零部件也采用了众多高品质零部件,全车WABCO阀体,WABCO离合器助力器。高强度车架采用了多层防锈工艺,让车辆在其生命周期内更加经久耐用。

● 高顶平地板双卧铺 驾乘更舒适

JH6采用了高顶平地板大空间驾驶室,内部高度超过2米,小编1.8米的身高站在车内头部空间仍然非常富裕。驾驶室中间纵向空间较大,这带来了非常不错的通过性,主副驾驶出入座位与卧铺间更加轻松方便。

安道拓气囊减震座椅配合上气囊悬置的驾驶室,让驾驶者开起车来如乘坐在魔毯上,过滤震动优秀。同时,座椅的右侧带有扶手,累了将手枕在扶手上可以大幅度缓解手臂酸痛。安全带也是与座椅集成在一起的一体式安全带,颠簸中也能时刻贴合驾驶员肩膀。

10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细腻,其所提供的功能也非常丰富,像收音机、蓝牙电话、影音娱乐、手机互联都有,甚至像爱奇艺、酷我音乐等娱乐软件也安排上了,丰富的娱乐性让驾乘人员在运输过程中不会觉得枯燥。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四方影像,更容易观察到潜在的危险,能够进一步提升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

JH6领航版的上下卧铺宽度都非常可观,不同于许多卧铺在两端受到座椅空间的侵占所做出的妥协,JH6卧铺的两端同样有着非常不俗的宽度表现,在卧铺上想完成个翻身动作更加轻松。对于谢大哥夫妇这类夫妻驾来说,一个宽大的卧铺对于舒适性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休息得好,驾驶时才能更有精神。

夫妻档出车吃饭的问题也需要特别注意,为了方便卡友吃饭,JH6还配置有1000W的车载逆变器和220A的蓄电池,让煮饭更加方便。试想跑在路上还可以随时随地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事情啊!

● 编后语:

整体来看,JH6的大马力发动机带来了游刃有余的动力表现,长换油的动力链让保养更加便捷,宽敞的驾驶室与丰富的配置让驾驶氛围轻松不少,这些优势共同造就了一台出色的长途物流运输车辆。目前,谢大哥购车2年内的时间里已经跑出了20多万公里的里程,谢大哥直言,跑运输虽然辛苦了点,还不能长久陪伴在父母孩子身边,但现阶段努力挣钱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自己就心满意足了。虽然工作苦了点,但选对了车,还是很开心的。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