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畅通快运服务护航“双11”网购高峰期

发布时间:2022-11-11 08:46:56 法治日报

11月,铁路迎来“双11”快件运输高峰期。记者近日从国家铁路局获悉,为服务保障好电商网购高峰,铁路部门提前筹划,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铁路行业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高效结合,强化运力保障和安全监管服务,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

根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运力。新增31个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将达280个,安排每日开行34列检测确认设备状态的不载客高铁列车、76列高铁列车的快件预留车厢、1200列高铁列车的快运柜,开展高铁快运服务。

同时,提供多元化铁路快运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高铁快运将提供“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行包快运将提供“专线直送、批量普惠”等多种选择,班列快运将为生产制造企业和中高端快递物流企业提供“点到点”干线快运物流服务。

此外,加大监督和协调力度,持续抓好铁路保通保畅工作,为确保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供可靠的铁路运输保障支撑。进一步提高铁路快运服务水平,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保通保畅措施,多措并举推动形成全程物流和运输仓储配送一体化服务,深化与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业等行业头部企业合作,持续开展驻场服务,前移服务“最先一公里”;进一步完善铁路公路联运管理,加强接取送达服务,畅通铁路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