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海外双十一火热,神州控股大数据助力中资企业出海

发布时间:2022-11-15 13:40:50 神州控股

对比今年国内双十一的平稳,海外双十一有着不同的景象。随着吉隆坡仓库最后一单货的发出,神州控股(00861.HK)旗下科捷再次圆满完成了海外双十一大促的保障。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家的加入,海外电商平台也被“双十一”这股热潮所吸引,据Lazada数据,11月11日凌晨,Lazada“双十一”开售11分钟,销售额对比平日同时段便增长124倍;Shopee数据也显示,“双十一”前2小时,多个类目售出商品数较平日全天涨超20倍。伴随着销量的暴涨,发货效率成了重要的制约因素,海外双十一的发货效率也在向国内看齐,用户下单后同样要求24小时内发货,这样的高标准对商家和物流企业都是一种挑战。双十一之后,很快还将迎来海外电商特有的“黑色星期五”大促。不过对于科捷来说,应对这样的大促早已得心应手,这不仅得益于其自身在国内20余年积累的专业经验,更依赖于母公司神州控股的大数据科技能力。

排队即将发车的快递车辆

等待发运的货品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很多中国企业选择了出海抢占商机,可是一旦出海就会面临一系列的问题。基础管理的问题可以通过人来解决,但要应对电商大促这样高弹性比的业务需求,单靠人是解决不了的,必须要使用信息化手段。科捷早在2011年就开始参与双十一,依托母公司神州控股在大数据方面的技术能力,科捷精心打造出一套符合电商规律的核心运营系统——神州金库,并自主研发了KingKooData大数据软件产品。这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对全供应链进行分析优化与统筹,还能够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在双十一这样的大促活动中,可以大幅提高仓库运作效率,合理评估品牌产品库存规模以及快递和下游承载能力,避免出现大量库存积压或者缺货断货的情况。在此基础上,科捷又花费大量精力将KingkooData进行全球化改造,建立多语言、跨文化的版本,以适应对海外仓的信息化改造。并积极推动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通仓储物流网络,成功把国内的先进经验和技术能力复制到了海外。

神州金库系统页面截图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系统

据了解,科捷目前已在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超过240个自营仓储网点,仓库总面积超过160万平米,服务多个世界500强企业进军海外,同时全面对接Shopee、Lazada、AliExpress、Amazon、Tik Tok等海外一线电商平台。很多国内品牌出海都选择科捷作为落地海外的合作伙伴,因为与科捷合作不仅在语言文化上没有障碍,而且它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还可实现在多国多地同步开展跨境业务。

科捷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之后,全球供应链正在重构,中国制造正在全面供应全世界,中资品牌全球化市场潜力巨大,万亿出海市场机会等待更多企业去挖掘。科捷将以新技术为船,以大数据科技为帆,让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行稳致远,让全世界的消费者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力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