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行业首部体系节油白皮书问世 干货满满,教科书级的节油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16 14:52:33 一汽解放

想知道发动机怎么选才能节油?箱桥怎么选才能节油?滚阻系数对车辆油耗有哪些影响吗?驾驶员的哪些不当行为又会影响到油耗呢?这些“老司机”才知晓的问题,在《2022中国物流商用车体系节油数据白皮书》中,都能找到专业的解答,卡友们赶快收藏起来吧!

2022中国物流商用车体系节油数据白皮书》将于本月新鲜出炉!它是目前业内最权威、最全面、最精细、且通俗易懂、实操性强的一套“节油指南”。由运联智库、一汽解放、鱼快创领、中国汽研、安能物流、壳牌中国等行业合作伙伴联合出品。依托一汽解放160万辆重卡车联网运营大数据,结合中国汽车研究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权威机构的指导和意见,穿插一汽解放技术大牛们的节油主张,安能物流等领军物流企业提供的实操案例,精心编撰而成。

  


节油不止:“白皮书”传递卡车节油精髓

历经数月打磨,这一经典的教科书级别“节油指南”终于编撰完成,将于11月20日在海南举办的“一汽解放行业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颁奖盛典”活动上正式对外发布。

这部即将和卡友们见面的行业首部车联网大数据白皮书,可谓十足“干货满满”。内容以车联网大数据为基础,从车辆性能、驾驶行为、燃油品质、运营管理等多重视角,剖析不同实际场景下油耗的影响因素,以专业力量武装卡友对卡友们日常关心的的问题以真实数据和生动案例作答,并总结出系统的理论,使读者的节油认知再提升一个“新高度”。旨在为行业提供真实、可靠的运营数据分析和指导意见,有效提升成本效益管理水平,促进货运行业未来更加美好!

全书约3万字,理论结合实际,实用性强,六大章节分别从:“2022年油耗全景数据”分析;车辆节油性能拆解;驾驶行为对油耗的影响;油品质量与油耗的关系;车辆运营管理;以及“节油指南与车辆成本管理路径”几个层面,深入浅出地向读者介绍日常“节油”的最佳方案和效果。

例如书中归纳,“在实际的车辆运行中,不当的驾驶行为造成油耗高的问题非常普遍,有数据显示,在相同配置的车、同样的行驶工况下,不同的驾驶方式导致的油耗差异可达到30%~50%。技术过硬的驾驶员是降低油耗的关键因素。优秀的驾驶员遇到拥堵的路况时,可以适当降低常用车速,选择较低的档位。一方面保证加速、超车或爬坡等工况能够迅速完成,可以更快地恢复稳速行驶;另一方面维持较低的车速时,有利于做好提前预判,可以减少制动带来的能量消耗,减少频繁加减档导致的瞬态工况,从而降低油耗。”

全书为卡友科学梳理了诸多影响到油耗的因素,可以说,《2022中国物流商用车体系节油数据白皮书》传递了当前货运行业的节油精髓,卡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低碳领航:生态圈伙伴共筑绿色物流

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驱动下,加快企业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的步伐,以技术创新持续赋能产品,赋能用户,在帮助卡友节油降耗的同时,为国家“双碳”战略注入“解放力量”。

早在2018年,一汽解放便凭借行业绝对领先的车联网技术和服务,举办“车联网节油大赛”连续3年,共吸引20多万名卡友参与,创汽车行业赛事参赛人数世界纪录;成功帮助卡友树立节油意识,提升驾驶技巧,改善运营习惯。

2021年,一汽解放联合中国石油、山东高速、太平洋保险等行业顶级服务商,与克诺尔、埃克森美孚、中誉集团、康迈中国、中策橡胶、伊思灵华泰、普利司通、玲珑轮胎等生态伙伴,以及赋界、挚图、鱼快等合资公司,共同打造“一汽解放行业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不仅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TCO资源,并让解放车联网节油竞赛成功迈入“2.0时代”。

今年,这部经典的“节油白皮书”问世,让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参与进来。11月20日,“一汽解放行业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颁奖盛典”即将启幕,随着生态圈的发展壮大,“中国绿色物流生态联盟”正式成立!它将聚势行业中坚力量,聚焦车辆全生命周期碳减排,让一汽解放携手行业伙伴、生态伙伴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祖国绿水青山、构建绿色物流美好生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