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推动快递快运行业绿色化转型,比亚迪商用车当仁不让

发布时间:2022-11-16 14:52:27 tom

自今年双十一正式启动以来,我们发现各大平台除采取公众熟悉的预售、满减、积分、赠品等玩法外,还创意地推出了多种不同的绿色环保新玩法,倡导绿色消费、引领绿色低碳。

比如天猫全面升级绿色会场,宣布首个目标为物流减碳量超6万吨,产生绿色行为超20亿次;京东宣布升级“青绿计划”,与海量知名品牌组成青绿联盟,带来超300万款绿色商品,购买即可获得更多青绿积分用来兑换大量礼品等。

以往,各大平台热衷于公布成交量及包裹数量,对追求规模有着空前的热情。今年新出现的这一变化,显然预示着双十一的经营理念正在发生转变,绿色环保逐渐成为电商及快递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之一。

 

推动新能源车应用,促进快递行业转型

电商及快递行业想要彻底实现绿色化发展,一方面,必须要持续推广绿色包装、回收废弃包裹等;另一方面则需要大规模推动新能源车辆应用以减少化石能源消耗,达到减少污染物及二氧化碳排放的目的。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能源技术日趋成熟,新能源商用车也逐步得到市场认可。以国内新能源技术领导者比亚迪为例,其全新打造的比亚迪T5D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快递快运行业需求,甚至在面临双十一等电商节日考验时也足堪大任。

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动力控制采用比亚迪多合一控制器,其驱动形式有电机+传统直驱桥和高集成同轴桥,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00km/h;搭载容量为84.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使得其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超过200km,1.2h即可从0电量充至满电状态。对于快递快运城市及城际运输场景而言,每日仅需夜晚充电一次即可完成整天运输任务,丝毫不用担心馈电问题。即便偶尔忘记充电,如今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充电桩以及比亚迪T5D的快充速度也可以帮助驾驶员尽快完成充电,以免耽误运输。

除续航外,电池安全也是衡量新能源卡车性能的另一大重要因素。为保障电池安全,比亚迪T5D搭载其自主研发的液冷电池管理系统,能够保证电池始终在最合适的温度下进行工作,并确保车辆满足全天候(-30℃至50℃)的日常运营,保障安全的同时也提升了电池的工作寿命。此外,比亚迪T5D还充分进行了接近100万千米的强化可靠性实验,可以充分保障该车型在恶劣环境下能够正常运行。

对于快递快运而言,装载量决定了单趟利润,法规允许范围内,装载货物越多则利润越高。比亚迪T5D车身尺寸为5995x2240/2090x3150mm,轴距达到3360mm。货厢尺寸为4035X2150/1990X2080 mm,最大货厢容积大于18立方。载重方面,比亚迪T5D依托26111平台高度集成化设计,将驱动桥2合一、高压电控6合一、车身控制器集成一体,重量分别减轻27%、61%、35%,将底盘整备质量做到2430kg,装配铝合金大货厢的厢式车整备质量轻至2900kg。无论是轻泡货还是重载货,比亚迪T5D都可以实现多拉多赚,再加上节省的燃油费用,比亚迪T5D绝对算得上快递快运行业的省钱利器。

T5D等轻卡外,比亚迪纯电动重卡的表现同样不俗。早在今年2月份,瑞典货运技术公司Einride宣布向比亚迪累计购买200辆重型纯电动牵引车8TT,车辆组装由比亚迪美国兰卡斯特工厂负责,最终由Einride在美国的合作伙伴进行车队运营。

同样在2月份,比亚迪与百威英博(百威啤酒母公司)结为合作伙伴。此前,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8TT投入到百威英博在加州多个配送中心使用。本次百威英博向比亚迪再增加了20辆纯电动牵引车8TT用于扩大零排放运输车队。

随着比亚迪新能源技术的不断突破,比亚迪新能源卡车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得到众多国家的广泛认可,并陆续斩获多笔国际大额订单;其客车更是成为畅销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城市的“国际爆品”,为全球低碳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如今,比亚迪作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杰出代表,不仅凭借技术领先成功塑造了“中国高端制造”的国际品牌,而且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国际形象,为中国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走向全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