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煤炭运输不赚钱?了解一下解放青汽悍V子母运煤车再说

发布时间:2022-11-17 10:03:09 tom

煤炭运输真的不赚钱吗?

在煤炭运输行业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大家都在说煤炭运输不赚钱,但从事煤炭运输的人却越来越多;大家都说不想拉煤,但一到秋冬季节,全国各地卡车就像候鸟一样,在神木、大同等地集结,然后满载煤炭奔赴各地。

归根结底,煤炭运输当然不是不赚钱,只不过有人赚的多,有人赚的少;冬天赚得多,夏天赚的少而已。

其实想要了解煤炭运输的真相,我们可以在平台上直观地看到,里程在600-900公里左右,每吨价格基本维持在200-300元/吨;里程超过900公里,价格则会提升至300-400元/吨,里程越长价格越高。以满载36吨,单程800公里为例,运费基本为10000-13000元左右。


 

相对于其他货物类型,煤炭运输的运价的确不算高,那么为什么仍有如此多企业和卡友热衷于煤炭运输呢?

 

子母车,煤炭运输神器

在商用车行业有一种卡车叫做“子母车”,其独特之处就是可以将“子车”放在“母车”上,去程时两车并肩同行,返程时子车则可以由母车运回。

这种车型最大的优势是可以节省子车返程时的所有费用,但劣势也同样明显——无法运输回货。

对于其他普货运输类型,相信没有人会选择子母车,但唯独对于煤炭运输行业而言,“子母车”简直是神器一般的存在。

煤炭运输与其他运输类型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回货,因此“子母车”的劣势荡然无存,但优势却无一例外全部保留下来。

以国内领先品牌解放青汽悍V子母车为例,高速公路在实行按轴收费后,一辆6轴车每公里的高速费用大致在2.3元左右,再加上桥隧费,1000公里路程大致要花费3000元左右。而采用“子母车”形式可以节省另一辆6轴车的高速费用,如果按照每辆车每年行驶10万公里计算,仅高速费一项便可节省将近30万元,无论是对于物流企业还是广大卡友而言都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其次,悍V子母车还可以减少车辆油耗及磨损,降低运营成本。“子车”是由“母车”背回来的,返程过程中“子车”的轮胎没有磨损,油量、机油等也没有损耗,不仅节省了大量油费支出,而且可以降低维护成本,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V子母车,不只是子母车

V子母车不仅具备子母车的通用优势,在单车性能上也同样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首先,悍V子母车采用国内领先的轻量化技术,子车自重低至7.65吨,较行业平均水平轻200kg以上,能够装载更多煤炭,帮助司机一年多赚6000元。也正是得益于子母车强大的成本优势,司机找货更加简单,只需在平台上找到运价相对合适货源便可运输,可以帮助卡友节省大量时间,多拉多赚。

此外,悍V的综合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具有明显优势。

动力性方面,悍V搭载解放动力6DM2子母车专用发动机,采用黄金排量11升平台机型,经典460马力加持,最大扭矩2200N·m,搭配轻量化435桥、12挡变速箱,起步强劲,加速迅捷,高速易超车;最大制动功率可达350Kw,下坡更可靠,减速更给力。

舒适性方面,悍V配备有轿车级减震效果的气囊减震座椅,驾驶视野宽阔,多功能方向盘便捷实用,中控布局合理,自动冷暖空调,宽敞卧铺躺卧舒适,最大程度缓解驾驶员疲劳感;安全性方面,悍V有前碰预警+车道偏离预警,最大程度降低驾驶员因疲劳驾驶导致的安全隐患。

去程时子母车各自满载而行,轻量化、装得多;返程时,母车背子车,油费、高速费减一半,省得多。这样的悍V子母车,你会选择它吗?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