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高效节能、安全可靠,沃尔沃卡车助力物流企业轻松应对双十一大考

发布时间:2022-11-21 16:53:58 tom

“铛...,”随着11月11日24点钟声敲响,一场独属于中国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终于落下帷幕。

与往年不同的是,各大电商平台素来热衷公布的最终交易额在今年彻底销声匿迹,但据天猫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今年天猫双11稳中向好,交易规模与去年持平;京东则表示,京东双11超越行业增速,创造了全新纪录。

虽然各大平台销量尚未正式公布,但我们还是可以从快递包裹量中看出一些端倪。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递包裹5.52亿件,虽然相较于去年的6.96亿件有所下降,但依旧达到日常业务量的1.8倍,对于快递企业仍是不小的考验。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公开发布)

 

服务品质≈卡车品质

为保证快递包裹能够快速、安全地到达消费者手中,一方面各大电商平台与快递快运企业通过供应链优化、全流程数据打通、消费预测、大量建设/租用前置仓、应用自动化设备提升仓内流转效率等方式完成提前备货、缩短订单处理时间;另一方面,则主要依赖于可靠、高效、安全的卡车以完成干线运输及中转调拨任务,尽量缩短运输时间,提升运输效率。

对于快递快运企业而言,拥有动力强大、品质可靠、安全稳定的卡车至关重要,只有保证快递运输途中的速度、安全与稳定才能保证服务质量。因此,国内很多快递企业以及为其服务的物流企业在选择车辆时往往都倾向于选择高效、可靠的卡车,而沃尔沃卡车作为以高效、可靠、节油、安全著称的国际一线品牌自然成为快递企业选择车辆的天花板。

 

沃尔沃卡车究竟好在哪里

提起沃尔沃卡车,大多从事快递快运行业卡友的第一反应就是“好”,但是究竟有多好,又具体好在哪里呢?

极致可靠

对于从事快递快运行业的物流企业而言,最担心的莫过于车辆在运输途中出现故障,特别是在双十一等购物节期间,一旦因为车辆故障影响快递时效,轻则罚款,重则可能影响企业与顺丰、京东、通达系等快递企业间的长久合作。

沃尔沃卡车作为以可靠著称的卡车,在国内市场有口皆碑,几乎所有听过沃尔沃卡车的人都知道它有一个特性——“开不坏”。相较于一些开到100万公里性能就开始明显下降的品牌,沃尔沃卡车则可以轻松实现“百万公里无大修且性能如初”,甚至在行驶里程超过300万、400万公里时仍能继续在快递一线奋战。

沃尔沃卡车强大的可靠性不仅能够帮助快递企业保障服务质量,而且还能大幅降低企业换车频率,一辆车的运营时间与其他品牌车型两辆车运营时间之和相差无几。不仅如此,由于性能稳定,沃尔沃卡车几乎不需要维修,可以为物流企业大幅节省维修费用与维修时间,提升运输效率。

极致节油

除服务质量外,快递快运企业必须要考虑的另一大重要因素便是成本控制,特别是在油价高涨的当下,如何控制车队综合油耗,降低运营成本成为每个物流企业老板都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而在此方面,沃尔沃卡车同样拥有巨大优势。

TC复合涡轮发动机

众所周知,沃尔沃卡车的发动机技术向来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其研发的TC发动机更是是沃尔沃卡车迄今为止最具燃油效率的发动机。通过活塞顶部的波浪形设计、复合涡轮增压装置、带离合器的空压机以及可变量转向泵等,可以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油耗。

为进一步降低整车油耗,今年4月份沃尔沃卡车在中国市场发布沃尔沃卡车FH I-Save车型。通过搭载在TC发动机上的I-Save技术以及对车辆设计的空气动力学优化,可以在原有基础上再节省6%燃油消耗。而且未来在匹配I-See预见性巡航控制系统、I-Torque智能扭矩控制系统后,沃尔沃卡车FH I-Save车型综合节油更是高达10%。按照一辆车一年行驶25万公里,百公里油耗28L计算,每年仅油费支出便可节省3-4万元。

极致安全

如果说可靠性和节油性决定了一辆卡车的上限,那么它的下限一定是安全性。

在快递行业中有一句老话“别看卡车多能赚,一旦翻车全完蛋。”据某快递企业总经理透露,一辆满载货物的卡车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在无人员伤亡的前提下,其造成的损失可能需要这辆车用4到5年时间才能赚回来;一旦有人员伤亡,不仅公司损失无法估量,而且对于司机的家庭也将造成毁灭性打击。

作为全球最重视驾驶安全的车企,沃尔沃卡车在安全性能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通过ESP车身稳定系统的使用,可以最大程度降低车辆打滑和侧翻的风险。多项智能辅助驾驶模块的结合,包括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VDS)、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AEBS前碰撞预警加紧急制、HWSS-ACB自适应巡航控制带前碰撞警告及紧急制动等,全方位保护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

此外,出于对用户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视,沃尔沃卡车还会免费提供安全驾驶培训服务,帮助物流企业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提升其预见性操作能力以及告知驾驶员遇到危险时该如何应对。

沃尔沃卡车作为国际顶尖的商用车企业,其多款产品凭借出色品质和领先技术在我国快递快运行业广受欢迎,并先后与顺丰、京东、德邦、安能等头部企业签订大笔订单,得到众多企业认可。未来,随着快递快运行业持续向高质量发展以及沃尔沃卡车国产化推进,相信沃尔沃卡车一定会走进更多快递快运企业,让驾驶员开上他们梦寐以求的高端卡车,也助力企业实现高效发展,推动行业稳步前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