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免费60天 | Arpa数字物流实训平台试用已开启~

发布时间:2022-12-03 16:51:43 标准化工作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就业发展研究报告: 新形态、新模式、新趋势》,从市场调研数据中来看,在我国从事物流行业的人员中,既了解行业技术、业务流程,又能够掌握和应用数字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严重匮乏。数据显示,我国数字化人才缺口接近1100万。

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网络货运员(职业编号:4-02-02-04-003)成为新职业工种。未来3到5年,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将进一步增加,整个行业从事网络货运业务的从业人员规模预计可超过100万人。数字物流运营经理、数字仓库运维人员、物流大数据分析师、网络货运员等岗位相比传统物流从业人员来说需要具备平台运营能力和数字化专业能力,如此大的需求量导致人才短缺严重。放眼整个物流领域,人才短缺已制约我国物流业进一步发展突破。

为培养物流领域的专业人才,很多国内高校也设立了相关专业学科,但是目前职业教育与产业实践仍是两条平行线,匹配度、融合度较低。现如今智慧物流领域的空缺岗位对于人才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大部分缺乏的是既掌握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等相关知识又熟悉现代物流运作规律的复合型人才。然而多数职业院校还停留在传统的专业建设逻辑上,对专业的生产性实训、研发型校企合作的关注不够,进而导致产教融合难。

一套完善的智慧物流培养体系,对于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阿帕数字(Arpa)在产教融合新模式上与院校成立数字物流产业学院,共建数字经济创新实验班。在教学内容里融入阿帕数字(Arpa)实战课程,进行跨专业交叉性学科融合,以数字经济人才为培养目标,以物流实战应用为实训重点,以物流数字化岗位技能为培训目的,以“互联网+”为服务理念。将学校课程与企业案例相结合,依托阿帕数字(Arpa)物流技术,打造数字物流协同创新中心,搭建数字物流服务平台,共同进行跨专业人才培养。

阿帕数字(Arpa)通过多年数字物流行业经验,基于Sarpa开放平台融合前沿的业务场景研发了Arpa数字物流实训平台,其中包含NTOCC网络货运实训平台与Arpa WTP数字仓库  实训平台,旨在服务高校培养数字经济人才从而推动行业发展。目前两大实训平台已融入众多高校实训课程体系。

NTOCC网络货运实训平台:阿帕数字(Arpa)与中国物资储运协会、朱长征主编、朱云桦副主编共同编写了《网络货运》教材,并研发了国内首个NTOCC网络货运实训平台。学生可在平台系统中模拟“货主、平台管理、司机/车队”等角色,分别完成不同角色的任务,从而掌握对网络货运真实业务流程及社会运力的数据分析。

NTOCC网络货运实训平台架构

Arpa WTP数字仓库实训平台:建立了“人工智能+数字物流”实验实训基地,通过对高校现有仓库物流实训室的升级改造,融入虚拟仿真教学技术。选取数字仓库实训室内多个关键流程点位做数字孪生,将实训室内复杂的生产及管理流程工艺过程形象地模拟展示。并将“游戏化方式”引入供应链管理的专业课程中。平台系统包含“入库、在库、出库”等完整仓储作业流程,让学生在角色代入中模拟供应链管理实战,可服务高校物流专业开展智慧仓库管理相关实训课程。

Arpa WTP数字仓库实训平台架构

Arpa数字物流实训平台现对高校免费开放试用60天,申请热线可拨打 400 617 5656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