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强强联手,比亚迪叉车助力紫金鹏供应链高效前行

发布时间:2022-12-12 16:11:11 tom

“不是吹牛,我敢说北京80%的优质货源都掌握在我们手里。”中宇紫金鹏供应链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兼中邦运网董事长席明邦说到。

中宇紫金鹏供应链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兼中邦运网董事长 席明邦

 

企业联合,共创共赢

席明邦敢这样说还真不是吹牛,的确是因为实力雄厚。

紫金鹏供应链是立足于北京的一家普通综合物流企业,主营干线运营,规模并不算大,只有不到100台车,不足3万平的仓库,但它却深耕北京物流行业17年,与北京众多货主企业及中外运、京东、通达系等均保持有良好合作,算得上行业资深“老炮儿”。

这样一个企业能拿到全北京80%的优质货源?

光凭紫金鹏供应链自然不行,但如果有十多家紫金鹏联合起来或许就可以。

2020年,在紫金鹏供应链董事长席明邦牵头组织下,北京十余家拥有超过15年以上资源积累的干线物流企业共同组成了中邦运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各条专线运力,通过“同线变粗、异线变深”的模式达到网点布局全国,构建成以北京为中心至全国的优势干线网络。

联合后的中邦运网与往昔各自为战时的实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不仅车队规模达到上千辆、仓储面积达到几十万平,而且干线网络遍布全国且均为深耕多年的优势干线,能够触达线路两端的多个省市乃至乡镇。

“中邦运网与其他平台不同,我们不是冲着资本和利益去的,我们只是想踏踏实实把业务做大做强,把运输网络扩张到更多省市,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加完善、更加高效的服务。”席明邦说到,“中邦运网中每一家企业的资源、车队、仓库都是十余年积累所得,都是实实在在的资产,所以我们在很多货主企业的招标会上都更具优势,也能拿到更多优质货源。”

 

飞速发展兼具精耕细作

对外,中邦运网迅速扩张规模,不断发展,对内紫金鹏供应链则专注降本增效,提升企业服务能力。

“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综合效率,我们一方面通过开发数字化系统,重新优化、规范了内部管理流程,实现了透明化管理,大幅提升了运营效率。另一方面,我们将燃油叉车更换为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减少了大量运营成本。”席明邦说到,“相比于燃油叉车,比亚迪纯电动叉车虽然价格较贵,但总体运营成本更低,也更环保,符合我们公司整体发展利益。”

据席明邦介绍,2018年时紫金鹏供应链便开始尝试使用比亚迪纯电动叉车,起初因为价格昂贵所以暂时采用“以租代售”模式开始运营,一段时间后经过对比发现,比亚迪纯电动叉车综合成本的确要比燃油叉车更加划算,所以开始大批量采购比亚迪纯电动叉车。

“普通燃油叉车每天油耗费用至少需要超过100元,基本会保持在200元左右,但电动叉车每天如果满负荷运行,电费也仅有30多元,正常情况下仅需10元左右。所以,仅在使用费用方面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就能为我们省下一大笔钱。”席明邦解释到,“不仅如此,燃油叉车的维修保养费用也非常昂贵,据我们实际运营所得,每辆燃油叉车每年的维修保养费用至少需要1万多元,而比亚迪纯电动叉车的维修保养费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从席明邦的描述中我们了解到,电动叉车的确要比燃油叉车更节省成本,但即使是电动叉车,市场中也有众多品牌,为什么席明邦偏偏选中了比亚迪呢?

据了解,席明邦之所以如此认可比亚迪叉车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比亚迪叉车质量好。在2018年至2022年4年时间的实际运营过程中,比亚迪叉车很少出现故障,即便偶尔出现一些小问题,售后人员也能迅速到场解决;二、服务好。比亚迪叉车的服务人员不仅随叫随到,而且还会定时上门检查维养,确保叉车时刻保持良好的运营状态;三,技术领先。比亚迪叉车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时间长、充电速度快,每天仅需员工下班后将叉车充好电,第二天中午再补一次电就能维持一整天的正常运营。即使偶尔忘记充电,临时充电也能够在1.5小时内将其充满。

不仅如此,比亚迪叉车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还有寿命长、免维护的优势。普通铅酸电池充放电800-1200次后容量就会降低到50%甚至更低,无法正常使用。而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完全免维护,可随用随充,且使用寿命高达4000次,4000次之后容量也不会低于70%,仍旧可以持续使用。

大到整个中邦运网的网络架构,小到紫金鹏供应链的一辆小小叉车,席明邦事必躬亲,力求将所有事情安排妥帖,让紫金鹏供应链和中邦运网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中稳步发展。即便是生存在当下的行业寒冬中,席明邦也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甚至在用比以往更快的速度不断前行,将别人畏之如虎的低迷市场视为发展契机,把握当下、争夺资源,只待行业恢复后便能打造一个更加强大、网点更加密集的中邦运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