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从4米2换到6米8,欧航自动挡中卡车主告诉你换车的真实感受

发布时间:2022-12-15 16:42:49 欧航欧马可

一度统治绿通货运的4米2轻卡,随着蓝牌轻卡新规的落地,以及全国范围内对轻卡“大吨小标”问题的治理力度不断加大,逐渐被6米8中卡车型所取代,然而在疫情、油价上涨和运费低的大环境下,从4米2换到6米8究竟是赚是赔?自动挡中卡能否在山路畅通行驶?来自河北邢台的欧航欧马可自动挡中卡车主徐战飞告诉你换车后的真实感受。


合规、安全、舒适,早换早享受

徐战飞跑绿通已经有5、6年的时间了,过去5年他一直驾驶一辆4米2的轻卡运输蔬菜、水果,主要从云南送往全国各地,今年8月份徐战飞把4米2的厢式轻卡换成了6米8的欧航自动挡冷藏车,虽然换车有一部分是出于政策影响,但徐战飞内心很早就有了换车的想法。

“开4米2确实能赚钱,但是这么多年开下来,4米2跑长途的问题也很明显,一个是舒适性差,一个是不太安全。”以徐战飞多年的绿通运输经验来看,司机每天要驾驶10多个小时,超载运输的问题也比较普遍,特别是在云南这样的山区路况,车子的动力和制动性能时刻受到考验,长途驾驶的疲劳问题和安全问题也时常困扰着卡车司机。

而这些问题,在换成欧航自动挡中卡后,徐战飞认为都得到了很大改善,最明显的就是欧航驾驶室更加高大,空间变大感觉也更加舒服放松,驾驶的视野也变得更好。而且长途司机基本上几个月都在外面跑,欧航的卧铺更加宽大,放置东西的地方更多,生活比较舒适方便。

而且自动挡特别适合跑绿通这样的长途驾驶,徐战飞感觉开自动挡驾驶的强度和疲劳感要比手动挡少一半以上,过去开手动挡车时间一长身体会感觉很累,虽然自己年轻比较能吃苦,但开久了总感觉不得劲,需要长时间的休息调理,现在车子换成自动挡的,如果再配上高级的航空座椅,对身体的负担就会小很多。

再说驾驶感受,徐战飞之前的4米2轻卡就是欧马可S3,因为是比较高端的车型各方面的操控感受都比较优秀,没想到换到欧航后驾驶的感受一点也没变,不仅长途驾驶的舒适性更好,而且还能合规拉更多的货物,也比较安全,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早换早享受。


换车后收益比原先有所增长

徐战飞驾驶的欧航自动挡冷藏车从8月份提车到现在已经累计行驶了4万多公里,这款车型搭载了康明斯245马力发动机,排放为国六标准,匹配法士特8挡AMT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这期间徐战飞着重观察了这辆车的动力表现和油耗水平。

首先是动力性方面,在云南山区满载行驶时,徐战飞感觉车辆的动力性较为充足,特别是爬坡时表现非常轻松,需要注意在山区路况行驶要切换成手动换挡模式,更好的发挥发动机的马力和扭矩优势。

而在油耗方面,目前这辆欧航自动挡冷藏车在平原路况行驶时,百公里油耗为18~19个油,在山区路况行驶时,百公里油耗为20~21个油左右,徐战飞认为这样的油耗水平非常优秀,特别是在当前高油价的时期,只有较低的油耗才能保障运输有赚头。

经过几个月的运营,徐战飞自己也算了一笔账,发现换车后相比过去的4米2还是赚的,高舒适性能显著提高在外工作的时间,冷藏车的货源也更加丰富,这里面既有徐战飞多年运输经验的功劳,也有欧航自动挡冷藏车动力带来的高效、低成本的运营优势。

“从S3轻卡到欧航中卡,我只开过欧航欧马可这一个品牌的车,就是因为品质可靠。”据徐战飞说,之前开过五年的S3轻卡从未出现过任何故障,而这辆欧航自动挡冷藏车给他的感觉与之前的车一样,这几个月运营下来没出现过任何问题,而且欧航欧马可的各项服务政策也非常到位,即使在全国各地跑也比较安心。

4米2到6米8,不仅仅是法规、车型的变化,也将车型的分工定义的更加明确,轻卡将更专注城市、城乡的短途运输场景,中卡将回归原本的地位,也将改善运输市场内卷混乱的现状,而欧航自动挡中卡所表现的高效、低耗、安全、舒适等将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