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与配送小哥一起保配送 毫末智行小魔驼助力“最后一公里”配送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9 15:43:09 毫末智行

近期,北京地区运力配送严重不足末端配送不畅的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各家物流企业纷纷外地调集配送人员进京保配送毫末智行也加大了旗下的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小魔驼的运力,通过末端物流自动配送助力缓解当前配送压力。

日前,随着北京市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和“双十二”的到来,北京地区快件、网络订单的数量激增。据毫末智行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受商家双十二大促和市民居家防疫的影响,在顺义区物美多点超市马坡店,最高日订单量甚至达到了历史最高的1090单,环比增长近80%。为此,毫末智行已经加大了运力,投入更多小魔驼全力保障订单准时送达。

据了解,小魔驼配送的物资以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蔬菜、肉类、鸡蛋、水、方便面等为主。订单在出仓库放入小魔驼前,少会经过2次逐件消杀,在派送前和配送结束后,工作人员也会对小魔驼进行消杀,确保无接触配送的安全性。

这并不是毫末小魔驼第一次参与抗疫工作20224月,小魔驼就在上海徐汇区盛大花园、静安区新梅共和城等地帮助居民配送生活用品;5月,小魔驼也曾为当时的封控区,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杜兰村的村民配送生活物资,缓解配送压力。

毫末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毫末智行积极响应属地号召,将根据订单变化统筹资源,适时增减投放,充分发挥无人配送优势,最大程度释放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能力,全力配合做好服务范围内的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保障工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