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交车旺用“科技+服务”擎画运力数字化生态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12-22 10:20:26 中交车旺

12月19日-2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以“数字化重塑产业新生态”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就物流及供应链行业的数字化发展契机,产业时代变化,模式创新与价值创造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交车旺科技有限公司油品业务负责人李士宇受邀参会,发表了以“科技+服务 让物流人更省心”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中交车旺在助力公路货运行业运力端数字化变革过程中对模式创新、价值创造的探索与实践。

物流运力端数字化转型发展是时代浪潮

当前,随着生产制造的高速发展,物流行业也在不断的迭代成长,并正在向数字物流和智慧物流发展,在行业高速发展的背后,也存在着问题与挑战。物流运力端作为行业的主体,在承运关系中发挥着实际承运的作用,他们长期处于低水平的内卷中,比如缺乏议价权、采购成本高、信息化程度低、管控粗放、效能不足等等。在大环境相对确定的情况下,向内求变,通过数字化转型发展实现自我变革,降本增效,已经成为运力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

李士宇在演讲中谈到,中交车旺便是以运力端“降本增效”为出发点,以AI、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科技为基础,融合油品、保险、金融等领域优质资源,打造了油品、保险、金融、ETC、运力等公路货运全产业链增值产品,为物流企业、车队、个体司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支持物流人发展,共创共赢。

中交车旺“科技+服务”破局 让物流人更省心

在物流领域,公路货运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已成为国家战略方针。2022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明确要建设现代流通网络,加快数字化建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动第三方物流产业科技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一批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化平台企业和供应链企业,促进全社会物流降本增效。

中交车旺作为中国领先的运力科技服务平台,从推动运力端创新变革入手,坚持科技创新为本、服务效率为先、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以“科技+服务”构建运力端全链路数字生态,为行业降本增效。

据李士宇介绍,中交车旺聚焦运力群体,通过对油品、保险、金融和ETC的服务产品做二次开发,实现对用户“相对优惠、便捷易用、服务保障”的产品体验。同时中交车旺通过运力汇聚与整合,减少承运中间环节,可以助力用户获取通过效率提升所带来的利润。

在能源数字化方面,中交车旺通过整合社会优质的油品供应商,面向物流运力端打造了一套包括用油规划、用油管理、垫款加油等为一体的综合用油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解决跨省加油难、用油成本高、油品质量不可控等问题,让用油变得更简单、油品性价比更高、用油管理更科学。目前,中交车旺已与中石油在多省份开展柴油电子卡业务,同时与中石化合作的柴油联名卡目前已经发行490万张,目前累计为行业从业人群降本超100亿元。

保险服务方面,中交车旺联合集团旗下华盛保险经纪与头部保险公司,推出多款定制化创新产品。比如,面向大货车高速路段,易发生车辆故障导致有救援需求的场景,推出的非事故救援险,切实帮助用户解决救援问题,避免天价救援费,广受企业和司机的好评。此次大会,中交车旺保险科技服务平台获得了中物联物流企业信息化应用案例奖。

在发言的后半部分,李士宇表示,纵览整个行业,真正在服务运力群体的企业并不多,因为这个群体太过分散,想要找到用户以及获得用户的信任非常困难。中交车旺深耕行业数年,最大的资产是拥有一批对中交车旺品牌有着深厚信任基础的用户。

未来,中交车旺将持续聚焦运力群体需求,打造物流AI模型,强化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及服务的智能化水平,以“科技+服务”,全方位的帮助运力端降本增效,提升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

“让物流人更省心”是中交车旺使命。省心,省的是对于油价波动、小油品质不可控的烦心;省的是出行在外,不管是人、车、货都平平安安的的担心;省的是去了一个陌生地方无货可拉的焦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