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税动力”助力物流企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12-26 14:39:28 国家税务总局官微

物流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各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积极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加大政策辅导力度,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物流企业减负担增信心,助力保运转、促消费、稳增长。

税惠助力

水运物流企业走出困境

“314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利账单’,给了企业走出困境、继续发展的信心,感谢税务局的暖心服务。”江苏鑫海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宁表示。

位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的江苏鑫海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长江中下游干线及其支流省际成品油船、散装化学品船运输,水路货物代理的中型水运物流企业。受今年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大幅减少,货运周期变长,货款回笼较慢,企业资金周转紧张。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业发展遭遇困境。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对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逐户追踪落实,推送优惠政策,并远程辅导退税操作流程,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

“当地税务部门及时推送留抵退税政策,线上辅导我们顺利提交留抵退税申请,两天就收到了退税款,我们将把这笔资金用于新购船舶和市场开拓。”胡宁表示。

精准服务

物流企业轻装上阵

在河北承德的一家智慧型物流企业,一期工程快递园区已投入试运营,吸引了电商企业30余家,日处理小件快递80余万件,大件物流3000余吨。在今年运营中,该企业遇到了资金问题,当地税务部门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在线填写申报表,提交退税申请,企业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

现代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以来,承德市税务部门成立服务专班和志愿团队,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快享受。

“我们已经享受了68.2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享受了大宗商品物流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政策18.4万元,这些税收支持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将用这笔资金来扩大经营规模,购买设备。”上述物流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便捷办税

货运公司尽享税费红利

贵州省毕节市金源达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公路货物运输、大宗物流运输、上下游业务链接的物流公司。今年以来,运费的结算周期变长,公司的资金很吃紧。毕节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优势,全面开展“云办税、云辅导、云咨询”,实现税费服务“不断档”、退税减税“不延误”。

“今年9月,我们公司工作人员均居家封控,又刚好遇上资金回笼延期,导致无法缴纳本应缴纳的10万余元增值税款。在与国家税务总局毕节市七星关区税务局取得联系后,税务干部积极为我们解读了政策并指导我们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该公司总经理聂耀对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赞不绝口。他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享受到了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相关税费支持政策,他们将这些钱用在了运输车辆的“GPS定位系统”升级上,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车辆视频监控,超速提醒及疲劳驾驶提醒等多方面的安全保障,对于车辆的运输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