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海南】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

发布时间:2023-02-09 10:04:49 海南日报

省道路运输局近日印发相关通知,就加强我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是传递危险货物危险性等信息的重要载体,是《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强制使用的运输单证。

根据电子运单系统查询,当前我省个别运输企业仍存在“有运输、无运单”“车先行、再填单”“从业人员未将运输环节信息按照实际情况录入系统”“未及时更新车辆、保险和从业人员基础数据”“非危货运输业务未进行台账登记”“超过原预计完成时间的运单未办理延期”等问题,电子运单管理制度没有得到很好落实。

针对这些问题,通知要求各部门、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管理应用,确保运单制度落实到位,发挥实效。各市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系统操作培训,切实做到统一标准、统一要求规范填写;电子运单实行一车一趟一派,按每趟次运输实际情况填报电子运单,在发车前应在电子运单系统中完成电子运单填报,未填报、上传电子运单的车辆不得执行运输任务;确保运输有单、出车留痕、填写规范、信息准确、操作及时,切实提高运单使用覆盖率和数据质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