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越新增1对国际道路运输车辆通行口岸

发布时间:2023-02-17 10:42:43 中国交通新闻网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消息,由中国、越南交通运输部门签署的《关于新增中越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和国际道路运输车辆通行口岸的协议》(简称《协议》)已生效实施,广西与越南间新增爱店口岸(中国)—峙马口岸(越南)1对国际道路运输车辆通行口岸、10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

《协议》的签署实施,是推进构建国际道路运输网络、提高国际运输互联互通水平的重要举措,助力广西面向东盟加快开放发展。新增的10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中,5条线路起点分别在广西南宁、崇左、防城港;5条线路起点分别为广州、深圳、昆明、重庆,途经广西出境。

目前,经中越双方共同确认的广西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已达30条,其中客运线路17条、已开通11条,货运线路13条、已开通6条;国际道路运输车辆通行口岸增至5对,为东兴口岸(中国)—芒街口岸(越南)、友谊关口岸(中国)—友谊口岸(越南)、龙邦口岸(中国)—茶岭口岸(越南)、水口口岸(中国)—驮隆口岸(越南)、爱店口岸(中国)—峙马口岸(越南)。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