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寄递大会”发布报告称控制成本成寄递服务与消费重点

发布时间:2023-02-21 09:25:59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3年,电子商务的订单交付服务将变得更加复杂,未来12个月,对于零售商、运营商和第三方物流公司来说,在继续应对消费者支出和供应链中断的不确定性环境下,敏捷性和灵活性显得至关重要。”近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寄递大会”(TheDeliveryConference)研讨了零售和寄递的趋势与挑战,以及“最后一英里”、跨境寄递、退货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等内容。

大会组织方Metapack发布的《2023电子商务寄递基准报告》显示,“以客户为中心”被视为重中之重,而提供优质服务也需要以可负担得起且环保的方式进行。消费者对价格更加敏感,愿意放弃对投递速度和地点的选择等服务便利性的要求,换取优惠的寄递价格。

UPS欧洲营销副总裁DavidStock在大会的“生存之道”小组讨论中指出,在处理能力和业务量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将是这1年的关键任务,但充满挑战,零售商和寄递企业需要具备“快速转向”的灵活处置能力才能适时调整战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消费者希望获得可选的、便利的和可控的寄递服务,这也是企业的增长机遇所在。

Shopify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收入主管JimRudall强调,随着生活成本的增加,过去6个月,许多消费者改变了购物习惯,这将对零售商和寄递企业的业务产生影响。因此,企业需要了解上述变化趋势并更好地与消费者互动,这将成为2023年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如何应对挑战,JohnLewis客户寄递服务部门总经理GaryPage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数据在其中应该发挥

的作用。他说,公司与ClipperLogistics物流公司合作创建了基于零售商的点击下单和收件服务Clicklink,尤其在去年年底业务旺季期间,合作让双方免受英国包裹寄递网络服务中断的影响。

联邦快递欧洲电商市场总经理TobyHay在“行业未来路线图”小组讨论中发言称,在当前电商寄递市场中,合作就是一种新型领导力的体现。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供应链的风险,因此,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入一个篮子”,要打造多元化的供应链和数据驱动的定制化服务,这样才能降低不可预测的风险影响。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