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2022年市场交易额超千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23 10:34:44 人民日报

近日,记者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实现市场交易额1040亿元,税收16.54亿元。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于2009年设立,定位为重庆国际商贸物流枢纽、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成渝双城经济圈公路物流枢纽和东盟贸易服务总部基地,是重庆市重点打造的四大货运枢纽之一、全市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分拨运营基地。2022年,该基地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不断扩大开放合作“朋友圈”,物流需求稳步上升,物流市场逐步扩大,为重庆的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注入新动能。

作为该基地的重点项目,跨境公路班车已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累计开行488车次,同比上升838%,总重约9795吨,同比上升986%,总货值约17429万元,同比上升384%,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自2016年4月开行至2023年1月31日,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累计发车12161车次,总货值约73.06亿元,运营成效实现6年连续增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