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大浪淘沙 始见真金 中国重汽稳居重卡市场份额第一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6:49 中国重汽

2月21日,以“产品导向 智能引领 共赢未来 创造价值”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集团2023年合作伙伴大会在泉城济南圆满举行。中国重汽2022年取得14个“第一”辉煌成就,行业龙头地位持续稳固;2023谋篇布局挑战全球第一,做世界最好的商用车,并着力打造“灯塔工厂”,铸就世界一流重卡生产基地。

2022年,受需求透支、疫情反复、车多货少、油价高企、运价低迷等因素影响,商用车行业表现持续低迷,重卡市场全年累计销量仅67.19万辆,同比上年的139.53万辆大幅下降52%。然而事实证明,即便在艰难之中仍蕴藏着机遇。2022年,中国重汽在逆势之下实现整车销量24.9万辆,以全年15.88万辆重卡销量,夺得国内重卡销量冠军,市占率24%,成为国内重卡市场份额第一,并成功卫冕中国重卡出口销量冠军,实现国内、国际市场齐开花。

由于重卡市场终端需求放缓,因此,只有真正符合高价值创富需求的产品才能打动客户,赢得市场。中国重汽秉持“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核心价值观,始终致力于为客户的高效创富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正是因为深度洞悉客户需求,并依托雄厚科技实力智造客户认可的卓越产品,中国重汽才得以成为市场和用户的首选。


科技引领 打造差异化优势

作为商用车行业“科技控”,中国重汽拥有国家唯一的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年来,中国重汽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占比,资金投入始终保持在年均30%以上的增幅,并与世界动力巨头潍柴动力深度共享科技资源……中国重汽在科研上肯下血本,深耕细作,在动力链、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顶尖水平。

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第七代S-AMT16智能自动挡变速箱,是目前商用车行业唯一无忧换挡产品,以舒适驾控解放司机左脚和右手,带动自动挡重卡细分市场容量增长突破800%;中国重汽的独创双电机电驱桥技术,较中央电机方案综合效率提升10%,长续航、高能效、电池不后背打造出行业唯一双挡电驱集成桥,为客户带来零焦虑绿色运输体验;搭载全球首款52.28%本体热效率的商用柴油机的豪沃TH7、搭载全球首款54.16%本体热效率的商用天然气发动机的汕德G7S产品相继上市,以超凡大马力助力客户驰骋干线运输……

以科技为利刃,中国重汽以可靠品质、极致节油的产品助力客户提升创富价值,始终关注卡友群体的身心感受,通过打造人性化智能座舱,高度乘用化设计,提升卡友从业体验与安全感,实力守护舒心旅程。


丰富产品布局 满足多元化需求

作为一家全系列商用车品牌,中国重汽在重卡领域已形成完整的产业布局,聚焦客户用车场景深耕细分市场,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在国六切换、蓝牌轻卡新政落地之际,以完备的产品准备,抢占市场先机;在大马力“狂飙”时代,中国重汽依托强大实力顺势而为,2022年,在牵引车细分市场500马力以上产品中市占率位居第一;在细分市场领域取得的长途物流运输市场行业销量第一快递市场行业销量第一危险品行业销量第一渣土车行业销量第一搅拌车保持行业第一高端专用车行业第一AMT车型销量行业第一7个“第一”,更是反映出了终端用户的心之所向。

2022年,中国重汽推出汕德卡C9H、G7S、豪沃MAX轻奢版、豪沃TX自动挡渣土车、HOWO轻卡创富版、HOWO轻卡统帅全系列大马力高端重卡等产品,以产品的升级、迭代满足用户日益变化的需求,携手卡友赢战新时代物流运输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举办的中国重汽在2023合作伙伴大会上,包括800马力重卡在内的26款中国重汽主销车型重磅亮相,涵盖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等重、中、轻卡车型,让我们一窥而知中国重汽2023年的产品布局。

结语: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2022年,中国重汽取得了国内同行业企业重卡市占率、销量的双冠王和中国重卡出口销量第一的桂冠,2023年,中国重汽向全球商用车企第一的位置发起挑战。立足新起点,中国重汽帆将持续以赋能高价值运输为己任,深入市场洞悉客户需求,携手卡友共赴机遇无限的新征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