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东】济南国际机场正式启用货邮“预安检”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23 10:13:55 中国民航网

近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济南国际机场正式启用货邮“预安检”平台,帮助多家货代及物流企业使用货检机完成了货物的“预安检”工作。作为山东省内首个推行货邮“预安检”平台的机场,济南国际机场在民航山东监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持续深入“平安民航”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前端监管新模式,狠抓货运安检、收运检查等重点环节,实现航空货运安全效能最大化。

据介绍,货邮“预安检”平台采用预先筛查货邮件的方式,货代及物流企业须提前对接机场物流中心进行申请预约,在货物入库前使用机场X光机自行筛查过滤可疑的货邮件。此举有效避免了货物中夹带危险品、违禁品风险,进一步提升货邮过检效率,减轻货物运输的空防安全压力,也补强了货代及物流企业前端安全管理,提高其收运货物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济南机场货邮‘预安检’平台启用后,为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增强了我们收运货物的信心,也更好地推动了我们企业货量的提升。”某货运代理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道。

为进一步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屏障,济南国际机场立足本场货邮运输实际,充分考虑货代及物流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前端揽收把关不严、未能及时识别异常货邮等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机场货邮安检站挑选业务骨干作为培训讲师,以案例研讨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各类违禁品、危险品货物主要特征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耐心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切实增强货代及物流企业操作人员X光机判图能力,不断提升机场“预安检”工作质效。

下一步,济南国际机场将紧紧围绕集团战略发展部署,持续深挖航空货物运输潜力,强化货物航空运输服务质量和安全,定期评估“预安检”实际成效,健全完善“预安检”工作机制,做好货代及物流企业相关业务培训帮扶工作,为民航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