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连续三年入围!福佑卡车入选2023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发布时间:2023-04-19 15:16:06 福佑卡车

4月18日,胡润研究院于广州发布《2023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福佑卡车位列其中。这也是继2021、2022年入选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之后,福佑卡车连续第三年入围该榜单。

榜单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球共有1361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48个国家,271个城市,比一年前增加303家(29%)。中国以316家位居第二,比一年前增加15家。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2023全球独角兽榜》通过列出世界上最成功的创业企业,来洞察未来的经济。从它们所在的行业以及所在的国家和城市可以看出,哪些行业正在吸引全球最顶尖的年轻人才和最聪明的资本,哪些国家和城市拥有最好的创业生态。

独角兽企业具有成长性高、创新性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是新经济赛道中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据榜单,过去一年独角兽企业数量增长最快的行业是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区块链、物流、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

作为专注于整车运输的科技物流平台,福佑卡车是国内最早将AI技术应用到整车运输交易市场的平台,也是业内唯一能够实现长途整车货运秒级定价的平台,凭借AI、大数据等技术研发智能中台,包含智能定价、智能分单和智能服务三大系统,为上下游提供从询价、发货到交付、结算的全流程履约交易服务,推动公路货运行业降本增效。

凭借高成长性与出色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引领公路运输数字化新趋势,福佑卡车连续三年入围胡润全球独角兽榜。2021年12月及2022年8月,福佑卡车先后入选胡润研究院该项榜单。

除了发布独角兽榜单之外,本次胡润研究院同时还发布了《Top30最成功的中国独角兽投资机构》。其中,经纬中国、君联资本和钟鼎资本等福佑卡车的机构股东,均入选胡润研究院上述榜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