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青海】货车超载交通事故同比减少三成

发布时间:2023-05-06 09:44:31 中国交通新闻网

据日前召开的青海省2023年治超工作会议消息,今年青海省将全面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信用等手段,将全省公路车辆平均超限率严格控制在2%以内。去年,青海省公路年平均超限率0.08%,货车超载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较上年分别下降36.64%、15.29%、31.02%、51.69%,公路基础设施得到有效保护。

据了解,去年青海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实施24小时称重检测和超限车辆劝返,不定期开展货车核查和治超专项整治,累计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5269起、较上年减少25.1%,年平均超限率0.075%;国省干线公路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1756起、较上年减少27.59%,年平均超限率0.09%。

青海不断加强对全省约6万名货运驾驶人的常态化监管,依法加强对2304家道路货运企业、约4.5万辆营运货车的日常监管,加大货车非法改装整治力度,联合约谈货运企业179家,依法查处非法改装货车违法行为2907起。西宁、海东、格尔木等地公安交管部门结合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任务,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依法严查超载30%以上、“大吨小标”等重点违法行为。

治超联网运行方面,青海已有6个市(州)、16个县(市、区)治超管理信息平台和54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14个固定治超站、5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称重检测等相关数据实现联网,科技信息化治超执法监管加速推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