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电商和可持续发展将驱动航空货运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09:43:49 国家邮政局

近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欧洲航空货运大会(air cargo Europe)上,业内人士一致认为,电子商务和可持续发展将是未来几年推动国际航空货运业发展的两个关键因素。

参会者表示,在商业方面,随着消费者和企业跨境消费和采购越来越多,电子商务可能成为该行业的最大增长动力。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监管义务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航空货运在运营层面转向可持续发展变得至关重要。

加拿大WestJet航空货运执行副总裁Kirsten de Bruijn在大会上表示,尽管电商在经历新冠疫情拉动迅猛增长的势头逐步放慢,但电子商务仍是一项长期增长的业务。比起速度,加拿大用户对于送货准时性更加看重。她表示,2年内加拿大将引入美国对航空货物检查的规定,公司未来或将无法再提供当前的快速装卸服务。

数字货运代理公司Flexport的航空战略执行副总裁Neel Jones Shah也强调了电子商务对航空货运业的长期潜力。“电商将成为未来几年航空货运的增长动力,而公司仍处于电子履单的初期阶段。”此前Flexport收购了位于美国的Shopify Logistics公司,以期未来提供“工厂到门”的运输和配送服务。

汉莎航空货运公司电子商务子公司Heyworld的董事总经理Boris Hueske表示,电子商务绝对是航空货运发展的巨大机遇,也是公司增长的领域。

与会代表称,电子商务也面临风险和挑战,通关就是一项需要不同解决方案的挑战。可持续发展也是小组讨论的重要话题。Flexport的Jones Shah预测,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将对减少碳排放产生最大影响,但当前世界上缺乏足够的SAF。Heyworld首席执行官Hueske补充说,企业须为客户提供二氧化碳中和的服务选择。

国际航空货运业协会(TIACA)秘书长Hughes在会议上表示,SAF可以使行业实现65%的净零排放目标,但他强调,在未来几年,可以取代喷气煤油的生物燃料严重短缺。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物流和航空主管Harald Sieke敦促对SAF的使用应采取全球视角的方法解决,因为航空业可能会耗费大量生物燃料,而其他运输领域也需要这些燃料。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