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中国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将释放巨大发展动能,为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提供广阔空间,也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创新创业提供重要机遇。”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深化与世界各国企业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 如何在国际合作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金壮龙详解四方面机遇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中国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将释放巨大发展动能,为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提供广阔空间,也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创新创业提供重要机遇。”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深化与世界各国企业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新华网 2024-03-26 10:17:36

  • 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产业链供应链是现代经济的重要形态,其韧性和安全水平反映一国经济抵抗风险能力的大小,对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具有重要影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面对新变局、新挑战,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水平,形成自主可控、稳定畅通、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路径,也是增强我国产业国际竞争力、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经济安全的必然要求。

    经济日报 2024-01-12 10:01:07

  • 搭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交流合作全新平台

    ” “链博会为国际工商界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交流合作搭建全新开放平台,是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表示,中国贸促会将立足自身职能、服务中外企业,提供更多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推动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全球经济复苏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日报 2023-12-04 09:59:38

  • 孙济南:智慧集成供应链助力特种物流高质量发展

    也反映了金银珠宝消费同比高速增长。为此,我们认为特种物流市场大有可为,需要在座各位持续推动发力、拓展更多业务领域,借助中物联、中国物流学会平台,助力特种物流高质量发展。 谢谢大家!

    学会工作部 2023-12-01 11:28:51

  • 如何维护全球供应链安全稳定?《2023全球供应链促进报告》给出答案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 陈建安:建议各国加快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全球供应链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强供应链的开放合作,共同维护全球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深化共建供应链基础设施,加强物流、通信等有形的基础设施的硬联通,实现金融规则标准的软联通。 报告还建议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参与程度,促进中小微企业更好地参与全球供应链。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1-30 09:00:34

  • 李强出席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邹伟、成欣)国务院总理李强11月28日在北京出席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强表示,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是全球第一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11-29 09:50:00

  • 《全球供应链促进报告》:中国为全球供应链合作提供诸多机遇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潘洁、阳娜)作为首届链博会的旗舰报告,《全球供应链促进报告》28日发布。报告分析了当前全球供应链发展趋势,指出中国为全球供应链合作提供了超大规模的市场机遇、部门齐全的产业机遇、对外开放的政策机遇和不断涌现的创新机遇。 报告指出,中国是全球供应链稳定畅通的建设者、贡献者,也是维护者和捍卫者。

    新华社 2023-11-29 09:48:16

  • 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不得人心,共同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才是人心所向。 “链接世界,共创未来”,这是首届链博会的主题,也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共同心声。中方将与各方携手努力,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让合作共赢的成果惠及世界。 《 人民日报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11-28 09:59:16

  • 中国坚定不移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公共产品属性

    同亚太经济相互依存、深度融合,中国已经成为许多亚太经济体的主要贸易伙伴和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重要节点。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为亚太稳定繁荣作出更多贡献。 ——2022年11月17日,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 必须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全球公共产品属性 这次疫情防控使我们认识到,必须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全球公共产品属性,坚决反对把产业链、供应链政治化、武器化。

    党建网微平台 2023-11-28 09:58:28

  • 李强将出席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24日宣布:国务院总理李强将于11月28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网 2023-11-24 14:30:00

  • 海关总署出台方案 一揽子措施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为顺应企业现代化生产经营现实需求,近日,海关总署出台《海关总署关于推动加工贸易持续高质量发展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提升便利化水平、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筑牢安全发展防线3个方面,研究提出一揽子改革措施,进一步优化监管模式,稳定市场预期、稳住外贸基本盘、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11-10 09:47:07

  • 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水平

    无论是打造国内大循环还是参与国际循环,都离不开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运行。从增强国内大循环的内生动力和可靠性看,要依托和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畅通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流动,增强对全球资源要素的吸引能力和配置能力;从提升国际循环的质量和水平看,要通过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倒逼和促进国内产业转型升级,增强我国出口产品和服务的国际竞争力。

    经济日报 2023-10-27 14:23:43

  •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持续提升 补短板强化自主可控

    今年以来,各地加快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通过出台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打造特色新兴产业集群、推行产业集群链长制、培育链主企业等措施,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 补短板强化自主可控 “在产业短板补链方面,各地围绕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加强基础研究,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合作

    经济日报 2023-09-11 09:33:23

  • 深圳发布加快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发展三年计划 明确支持供应链服务数字化升级

    9月5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商务局印发《深圳市加快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下称《行动计划》)。该计划提出把深圳打造成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高地;其中,明确提出提升供应链数智化水平,支持供应链服务数字化升级、加快智慧物流技术与装备研发应用。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2023-09-06 16:37:30

  • 广西北部湾港构建全程供应链综合体系

    8月3日,5.6万吨菲律宾镍矿乘着“广发29”轮顺利靠抵广西北部湾港北海铁山港区,卸船后将转运到堆场。这是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以下称北部湾港集团)与北海顺应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顺应)首次合作的圆满开篇,标志北部湾港集团构建全程供应链综合体系,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

    中国新闻网 2023-08-04 09:59:25

  • 武汉出台新政推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支持打造重点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

    补短板工程;支持武汉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和RCEP成员国等建设境外分拨集散中心、海外仓和集装箱还箱点。 《政策措施》指出,推动供应链物流集聚发展,构建一体化产业物流体系。

    武汉市人民政府 2023-07-20 16:06:00

  • “让世界看到中国供应链有多强”

    近年来,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构,一些国家“脱钩断链”“去风险化”之声不绝于耳,打造稳定、安全、畅通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是国际工商界的共同期盼。7月1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招展招商工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分别在浙江省杭州市和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作为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链博会是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平台,是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交流合作的公共产品,将为中外企业展示推广产品、技术和服务提供良好机遇。

    经济日报 2023-07-20 09:28:57

  • 区块链正在多领域大展身手

    近日,首个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发布。区块链在防伪溯源、供应链管理、司法存证、政务数据共享、民生服务等场景中正广泛应用。专家认为,相关利好政策落地,给区块链应用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7-19 10:07:54

  • 两国标发布!分列区块链技术领域、量子信息技术领域之首

    据“工信微报”公众号消息,6月1日,《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参考架构》(GB/T 42752-2023)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个获批发布的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进一步加快了我国区块链标准化进程,为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技日报 2023-06-02 16:37:28

  • 税收大数据助上下游产业“串珠成链”

    生产配套组件企业名单,最终促成浙拖奔野与多家企业的供货合作,保障了今年春耕备耕期间企业农机生产线的有序运转。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还将继续深挖税收大数据潜力,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串珠成链”,在“断链”连通、“细链”增粗、“短链”延长、“弱链”变强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5-04 10:26:04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