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将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应用牵引,二是完善供给支撑,三是健全基础设施。

  • 工信部:到2025年,70%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将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应用牵引,二是完善供给支撑,三是健全基础设施。

    央广网 2024-04-19 16:54:45

  • 国家邮政局公布2024年一季度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0.5个百分点。 一季度,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5.1,较1-2月上升0.1。 备注: 1.部分邮政快递企业调整快递业务口径,快递业务同比增速按可比口径计算。 2.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

    国家邮政局官网 2024-04-19 16:37:15

  • 财政资金支持制造业创新升级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开展制造业新型技术改造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组织开展制造业新型技术改造城市试点工作,中央财政将对入选城市给予不超过3亿元的奖补资金。

    经济日报 2024-04-19 15:18:27

  • 首季金融数据怎么看?经营主体活力如何激发?——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回应热点问题

    广义货币M2余额超300万亿元、新增贷款9.5万亿元、新发放企业贷款利率降至3.75%……怎么看首季金融数据?金融举措如何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在4月1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详解金融数据,回应热点问题。

    新华网 2024-04-19 15:03:53

  • 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轮船、中国外运、招商证券、辽港股份、招商南油公布2023年业绩

    4月16日,招商局集团携手旗下招商轮船、中国外运、招商证券、辽港股份和招商南油等5家上市公司,召开招商局集团沪市上市公司集体业绩说明会。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和5家上市公司管理层出席说明会,通过现场互动、线上文字互动等方式与投资者展开交流。招商轮船、中国外运、招商证券、辽港股份和招商南油分别介绍了2023年度财务绩效表现、业务发展状况、利润分配方案和生产经营等工作完成情况。

    中国交通报 2024-04-19 14:55:07

  • 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起步平稳、开局良好,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较好基础。这充分表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为我们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了信心、夯实了底气。

    人民日报 2024-04-19 10:16:14

  • 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巡馆时强调:让广交会这个“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巡馆时强调让广交会这个“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新华社广州4月18日电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企业馆巡馆。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广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广交会越办越好,让广交会这个“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新华社 2024-04-19 10:13:16

  • 民航局颁布全球首部航空集装器CT爆炸物探测安检系统技术标准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近日,民航局正式颁布实施全球首部航空集装器CT爆炸物探测安检系统鉴定、验收、测试程序三项技术标准,并将该类设备正式纳入中国民航安检设备使用许可清单和管理体系。这一举措不仅有效填补了全球民航业界在运输大型集装器货物安检领域的空白,更显著提升了中国在国际民航安保发展进程中的技术引领能力和影响力。

    中国新闻网 2024-04-18 14:41:24

  • 1-2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1—2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实现良好开局,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人员流动量等主要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交通投资保持高位运行。 一、营业性货运量  1—2月,完成营业性货运量76.6亿吨,同比增长7.3%。其中,完成公路货运量54.5亿吨,同比增长7.8%;完成水路货运量14.0亿吨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4-04-18 11:25:09

  • 一季度,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达178.3万辆 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保险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车险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但依然存在车险价格较高、部分车型投保难等问题。行业之间加强数据共享,提升车险精准定价能力,不断拓展产品服务功能,有助于提升新能源车险经营水平,推动车险行业持续稳健发展,进一步释放我国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凭借绿色低碳、智能舒适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一季度,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达178.3万辆,同比增长33.3%。

    人民日报 2024-04-18 11:13:30

  • 方案来了!中国数字人才培育行动启航

    数字化浪潮加速演进,人口大国将如何拥抱机遇? 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发布《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旨在发挥数字人才支撑数字经济的基础性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中国正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AI数字人24小时直播带货,远程大数据寻医问诊,数字博物馆引人入胜……数字化技术已越来越深入我们的生活。

    新华网 2024-04-18 11:12:25

  • 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声!涉民营经济、低空经济等

    如何看待消费市场态势?如何提振民营经济的发展预期和信心?低空经济当前发展态势如何? 4月1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应多个热点问题。

    中国新闻网 2024-04-18 10:03:07

  • 【湖北】武汉创建综合型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动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积极创建综合型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着力构建“枢纽+通道+网络+平台+产业”发展新范式,打造“枢纽带动贸易、贸易聚集产业、产业反哺枢纽”经济循环。 《意见》明确,到2025年,武汉社会物流总额达到5.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8 10:00:52

  • 河北港口集团建设更高水平智慧绿色干散货码头 集疏港绿色运输 粉尘智能监测

    近日,“更高水平智慧绿色干散货码头示范应用”交通强国专项试点任务在河北港口集团启动。该试点将探索有效提升煤炭、矿石等专业化干散货码头智慧、绿色建设水平的方法与路径,为带动港口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港口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煤炭下水港、全国重要铁矿石接卸港,在干散货码头智慧、绿色建设方面始终走在前列。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8 10:00:15

  • 【海南】自贸港建设带动海南单季度进出口首次突破600亿元

    记者从海口海关4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带动下,海南外贸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今年一季度,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642.3亿元,同比增长11.3%,已相当于2017年全年总值的九成以上,这也是海南单季度货物贸易进出口值首次突破600亿元。 据介绍,海南对新兴市场进出口快速增长。一季度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341.2亿元,增长28.5%;对东盟进出口107.9亿元,增长33.

    新华社 2024-04-17 09:50:40

  • 三部门发文推进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 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持自主决策、独立审贷、自担风险原则,做实贷款“三查”,落实好还款来源,严格制造业贷款分类,真实反映风险情况。 三部门有关司局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通知的制定进一步明确制造业金融服务重点任务,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把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更好助力制造强国建设和推进新型工业化。

    新华网 2024-04-17 09:49:41

  • 一季度关键数据出炉,中国经济形势怎么看?

    2024年中国经济首季报16日出炉:初步核算,国内生产总值(GDP)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国民经济开局良好,积极因素累积增多。

    新华网 2024-04-17 09:48:48

  • 加快“数字丝路”建设 缩小“数字鸿沟”

    发展论坛在中国西安召开,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首次围绕“数字丝路”举办专题性论坛活动。丝路精神的核心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传承丝路精神中的理念与共识,积极推动各方共建“数字丝绸之路”,逐步缩小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数字鸿沟,为相关国家经济增长和国际经济合作打开新局面。 如何加快“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也是今年“博鳌论道”的重要议题之一。

    中国经济时报 2024-04-17 09:18:57

  • 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加速

    网络化和平台化阶段,正进入数据驱动的智能化新阶段。数字化平台是业务流程协同运营的驱动力,解决的是市场效率问题;数据要素是不确定环境下业务决策的驱动力,解决的是创新问题。” 赵刚认为,数据驱动的智能化转型是以“数据+算力+算法”为基础支撑,充分发挥数据要素协同优化、复用增效和融合创新的引擎作用,加快各类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打造数智化企业,精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

    工信部官微 2024-04-16 17:02:15

  • 加强监督管理 提升船检质量 《船舶检验监督管理规定》出台

    为加强船舶检验监督管理,提升船舶检验质量,近日,《船舶检验监督管理规定》(简称《规定》)印发出台。本《规定》适用于对国内船舶检验机构和外国验船公司及其开展的船舶检验活动的监督,包括总则、国内船舶检验机构监督、建造检验监督、营运检验监督、外国验船公司监督、附则等48条,自2024年5月1日起实施,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简称“中国海事局”)负责对船舶检验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中国水运网 2024-04-16 16:30:27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