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PMI指数 > 分析结果 > 正文

6月份CFLP中国制造业PMI为54.5%

发布时间:2007-07-02 09:03:3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076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5%,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从20051月起,PMI指数一直保持在50%以上。CFLP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的建立得到了香港利丰集团大力支持,该集团负责英文版PMI的编制。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5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本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体系中,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50%,其余各指数均高于50%,尤其是以购进价格指数为最高,达到60%以上。从变化趋势来看,同上月相比,产成品库存指数、进口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上升,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持平,其余各项指数均呈现回落,尤其是以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回落最为明显,幅度达到3个百分点以上。但总的来看,本月各项指数升降变化幅度不是很大,多在3个百分点以内。购进价格指数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回落,是否代表一种趋势性,值得进一步观察。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率出现了高位趋升的态势,针对这一情况,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包括严格控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控制出口特别是高能耗、高污染、资源型的“两高一资”产品出口、实行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等。这些措施应该逐步见效。6月份PMI指数变化,可能是这些政策效果的表现。由于PMI指数有一定先行性,因此可能预示未来经济增长态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