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PMI指数 > 分析结果 > 正文

2012年1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4%

发布时间:2012-04-06 17:35:47 科技信息部

1月,JP摩根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4%,环比上升2.4个百分点,显示全球服务业活动连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在各主要国家中,美国服务业活动的表现最为抢眼。此外,印度、俄罗斯、英国和巴西的服务业经济活动增势较为强劲。日本的服务业经济活动呈现小幅增长态势。而欧元区的服务业经济活动仍然较弱。
 

2009年1月-2012年1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

新增需求增速加快。1月,全球服务业的新订单指数为54.7%,环比上升2.5个百分点,显示服务业新增需求在近两年半的时间里一直运行在扩张区间,且增速有所加快。在主要国家中,美国、金砖四国、英国和香港的新增需求有所增长。欧元区的新增需求继续下降。其中,德国、法国和爱尔兰的新增需求与上月基本持平,意大利和西班牙下滑较为明显。
 

2009年1月-2012年1月全球服务业新订单指数
 
 

就业增长明显。1月,全球服务业的从业人员指数达到53.1%,较上月上升3.2个百分点,创下了近四年以来的最快增幅。在主要国家中,美国的就业活动增长最为明显;德国、英国、俄罗斯、印度、香港和巴西等国的就业活动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2009年1月-2012年1月全球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
 
 

中间投入价格涨势平稳。1月,全球服务业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达到58.1%,环比微幅回调0.1个百分点。主要国家中,除日本和西班牙外,各主要国家的中间投入价格均呈现上涨趋势。
 

2009年1月-2012年1月中间投入价格指数
 
 

主要国家和地区非制造业及服务业PMI简述:
美国非制造业NMI上升至56.8%
1月,美国的NMI指数达到56.8%,较上月上升3.8个百分点,显示美国非制造业经济继续保持增长,且增速有所加快。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3.6个百分点,达到59.5%,连续30个月保持在50%以上。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4.8个百分点,达到59.4%。从业人员指数上升至57.4%,升幅为7.6个百分点,显示美国的就业活动在经历了一个月的短暂下降后继续保持增长。价格指数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达到63.5%,意味着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涨速稍有加快。在非制造业行业中,有12个行业的指数水平保持在50%以上。调查企业对非制造业和整体经济环境持较为乐观的预期。企业关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成本上升压力以及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两个方面。
欧元区服务业稍有回升
1月,欧元区的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0.4%,环比上升1.6个百分点,创下5个月以来的新高,显示欧元区的经济活动较上月有所好转。
在欧元区的主要国家中,德国的商务活动指数为53.7%,较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显示德国的服务业经济活动仍保持增长,但增速有所加快;法国的商务活动指数由12月的50.3%上升至52.3%,增幅创下了2011年8月以来的最快速度。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商务活动指数均运行在50%以下,分别为44.8%和46.1%,显示两国的服务业活动仍然延续着下降的态势。
英国服务业增速有所加快
1月,英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0%,较上月上升2.0个百分点,创下自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英国服务业活动仍保持增长,且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同时,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升至70.3,升幅达6.8个百分点。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意外强劲的服务业增长与之前公布的制造业和建筑业增长,都表现出英国1月的经济复苏。意味着英国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在降低。”
日本服务业经济活动小幅增长
1月,日本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1.0%,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意味着日本的服务业经济活动继续保持小幅增长态势。

新兴市场国家服务业增速均有所加快。1月俄罗斯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6.5%,较12月上升2.7个百分点。印度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8.0%,环比上升3.8个百分点。巴西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55.0%。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