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PMI指数 > 分析结果 > 正文

2012年7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7%

发布时间:2012-08-07 11:04:13 科技信息部

7月,JP摩根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7%,较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连续36个月保持在50%以上,显示全球服务业经济仍保持增长,且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在各主要国家中,美国的NMI综合指数较上月有所回升,且升幅较为明显。此外,印度、英国和香港的商务活动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欧元区、日本和巴西的商务活动指数运行50%以下。
 

2009年1月—2012年7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

 


    新增需求增势趋缓。7月,全球服务业的新订单指数为51.1%,较上月小幅回调0.3百分点,达到了近九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全球服务业市场需求仍在增长,但增势趋缓。
 

2009年1月—2012年7月全球服务业新订单指数


 
    就业活动回落至50%以下。7月,受需求放缓的影响,全球服务业的从业人员指数自2011年9月以来首次回落至50%以下,为49.8%。主要国家中,美国的就业活动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近七个月以来首次回落至50%以下。日本、德国、英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国的就业活动仍保持不同程度的增长。
 

2009年1月—2012年7月全球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


 
    中间投入价格较上月回升。7月,全球服务业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3.9%,环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升。除香港地区外,各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中间投入价格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 澳大利亚、俄罗斯和意大利的价格回升幅度较为明显。美国的价格指数自4月以来首次回升至50%以上。
 

2009年1月—2012年7月全球服务业中间投入价格指数
 
 

主要国家和地区非制造业及服务业PMI简述:
    美国非制造业PMI小幅回升
     7月,美国的NMI指数达到52.6%,较上月小幅回升0.5个百分点,显示美国非制造业经济继续保持增长,增速较上月稍有加快。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7.2%,环比上升5.5个百分点,连续36个月保持在50%以上。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回升1个百分点,达到54.3%。从业人员指数较上月回落3个百分点,达到49.3%,意味着美国非制造业就业活动自2011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价格指数较上月上升6个百分点,达到54.9%。在非制造业行业中,有11个行业的指数水平保持在50%以上。
    欧元区服务业PMI降幅收窄
    7月,欧元区的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从上月的47.1%回升至47.9%,达到近四个月的高点,意味着欧元区服务业的经济活动仍运行在下降区间,但降幅有所收窄。新订单指数下降较为明显。服务企业的未来业务预期继续回落,再次创下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从业人员指数显示欧元区服务业的就业活动连续七个月出现下降。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本月投入价格较上月稍有回升,而平均销售价格连续第八个月出现下滑。
    在主要国家中,德国和法国的服务业活动较上月有所好转。德国的商务活动指数回升50%以上,达到50.3%;法国的商务活动指数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下降走势,本月位于50%的临界点。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服务业状况仍不乐观。其中,意大利的商务活动指数43.0%,西班牙的商务活动指数43.7%。
    英国服务业PMI创出新低
    7月,英国商务活动指数从51.3%回落至51.0%,虽连续19个月保持在50%以上,但指数水平创下了19个月的最低。尽管服务业PMI数据创新低,但服务业企业对未来一年预期更为乐观。此外,英国的就业活动连续第八个月保持增长。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价格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食品,燃料成本在下降,整体通胀水平保持在历史低位。
    日本服务业活动连续三个月下滑
    7月,日本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为47.5%,较上月下降1.8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运行在50%以下,显示日本服务业的经济活动延续下降趋势,且降幅有所扩大。新订单指数自今年一月以来,首次回落至50%以下,显示市场需求偏弱。尽管如此,7月日本服务业的就业活动还是出现了小幅的上升。而日本服务企业对未来市场前景再次保持了乐观态度。在价格方面,尽管平均投入成本有所上升,但日本服务业仍然选择继续降低终端服务价格。
    印度和俄罗斯服务业基本稳定,巴西服务业活动快速回落
    7月,印度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4.2%,环比小幅回调0.1个百分点;俄罗斯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从上月的53.2%回落至52.0%,意味着两国服务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增速小幅回落。巴西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由53.0%回落至48.9%,创下自2009年5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意味着巴西的服务业活动由增长转为下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