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PMI指数 > 分析结果 > 正文

2012年10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1%

发布时间:2012-11-10 20:28:29 科技信息部

10月,JP摩根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1%,连续39个月保持在50%以上,环比有所回落,显示全球服务业经济延续增长趋势,但增速较上月有所放缓。在各主要国家中,爱尔兰和俄罗斯的服务业经济表现强劲。美国、印度、巴西、英国等国的服务业经济也均保持增长,但增幅较上月有所放缓。欧元区服务业经济连续第九个月下滑,澳大利亚的服务业经济加速下滑。
2009年1月—2012年10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


 
    新订单增速放缓。10月,全球服务业的新订单指数为51.9%,较上月修正后的新订单指数回落0.7个百分点,连续39个月保持增长,表明全球服务业新增需求仍保持增长,但增速较上月有所放缓。
               2009年1月—2012年10月全球服务业新订单指数


 
    从业人员指数重回50%以上。10月,全球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达到51.5%,环比上升1.9个百分点,重新回到50%以上的增长区间。在主要国家中,美国、德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爱尔兰和香港地区的就业活动仍保持增长。
               2009年1月—2012年10月全球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


 
    中间投入价格稍有回调。10月,全球服务业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8.6%,较上月修正后的59.9%回落1.3个百分点。在主要国家中,除日本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较上月持平外,其他主要国家的中间投入价格均保持上升趋势。
               2009年1月—2012年10全球服务业中间投入价格指数


 
    主要国家和地区非制造业及服务业PMI简述:
    美国非制造业PMI增速放缓
    10月,美国的NMI指数达到54.2%,比上月回落0.9百分点,显示美国非制造业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水平,但增速稍有放缓。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5.4%,环比回落4.5个百分点,连续39个月保持在50%以上。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达到54.8%。从业人员指数较上月上升3.8个百分点,达到54.9%,意味着美国非制造业就业活动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且增幅有所加快。价格指数较上月回调2.5个百分点,达到65.6%。在非制造业行业中,有13个行业的指数水平保持在50%以上。调查企业对未来经济状况持谨慎乐观态度。
    欧元区服务业小幅回落
    10月,欧元区的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从上月的46.1%回落至46.0%,意味着欧元区服务业的商务活动连续九个月回落。在主要国家中,西班牙商务活动指数最低,为41.2%。法国商务活动指数44.6%,创出近12个月的新低。意大利的商务活动指数46.0%,连续14个月出现下滑。德国的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48.4%,连续三个月低于50%。受服务业回落的影响,企业对未来预期持续悲观,创出了自2009年三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10月,欧元区新订单指数连续第14个月运行在50%以下。需求的下滑使得就业活动继续下降。在主要国家中,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就业活动降幅继续扩大,德国的从业人员指数较九月有所回升,但仍在50%以下。爱尔兰的就业活动仍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
    10月,欧元区的中间投入价格连续第35个月保持增长,增速较上月稍有放缓。而在需求回落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影响下,平均收费价格指数继续回落。在所有国家中,只有德国的收费价格出现上升。
    英国服务业降幅明显
    10月,英国商务活动指数从52.2%回落至50.6%,虽仍在50%以上,但环比降幅较为明显,创出近22个月的最低水平。新订单的增速开始放缓。新增需求的回落也导致了就业活动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投入价格仍维持升势,人工成本的上升以及能源、食品和燃料价格的上涨是推升中间投入价格的主要原因。
    日本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回升至50%的临界点
    10月,日本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为由上月的48.9%回升50%的临界点,结束了连续五个月的下降走势。与商务活动一样,新订单与上月相比也没有发生变化,指数维持在50%的临界点。但从业人员指数显示就业活动仍在下降。同时,收费价格指数继续下降,创出201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中间投入价格指数较为稳定,没有出现明显上升,为企业经营提供了发展空间。日本服务企业对未来12月的市场前景仍保持乐观预期。 
    俄罗斯服务业增势强劲,印度和巴西增速放缓
    10月,俄罗斯服务业表现强劲,商务活动指数上升至57.3%,创下自2011年5月以来的新高。印度服务业仍保持增长,但增速放缓,商务活动指数由上月55.8%回落至53.8%,创出自四月以来的新低。巴西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两个月运行在50%以上,但本月指数回落较为明显,由52.2%回落至50.4%。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