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PMI指数 > 分析结果 > 正文

2012年12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

发布时间:2013-01-08 12:29:19 科技信息部

2012年12月,JP摩根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连续41个月保持在50%以上,与上月修正后的商务活动指数持平,显示全球服务业经济延续增长趋势,增速较上月持平。四季度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平均值达到53.8%,高于2012年的1-3季度的各季平均值。在主要国家中,美国的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最为突出,接近11月份创下的9个月以来的高点;俄罗斯、爱尔兰、印度、中国香港、巴西、日本高于50%;德国由50%以下回升到50%以上,而欧洲的四个主要国家---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低于50%,显示其服务业经济处于下降趋势。
    新订单指数环比上升。2012年12月,全球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为53.9%,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连续41个月保持增长,表明全球服务业新增需求增速较上月继续加快。在主要国家中,美国和印度的新订单增幅最为明显,指数均达到了近10个月的高点。俄罗斯服务业的市场需求也保持较快增长。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市场需求继续下滑。
    就业活动增势强劲。2012年12月,全球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达到52.9%,环比上升2.8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运行在50%以上,指数创下自201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意味着服务业就业活动增势强劲。在主要国家中,美国的就业活动快速增长,指数创出近九个月的新高;英国和印度的就业活动与上月相比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就业活动有所下降。
    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2012年12月,全球服务业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5.1%,连续第四十一个月保持上升,较上月修正后的54.9%上升0.2个百分点,显示全球服务业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增速较上月稍有加快。
    主要国家和地区非制造业及服务业PMI简述:
    美国非制造业PMI增速继续加快
    2012年12月, 美国非制造业指数(NMI)为56.1%,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经济持续保持增长,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3%,较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商务活动连续第41个月保持增长,但增幅放缓。新订单指数为59.3%,较上月上升了1.2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56.3%,较上月上升6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就业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增长,且增速较上月有明显加快。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6.6%,较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表明中间投入价格增速较上月略有放缓。2012年12月份,有13个非制造业的行业经济保持扩张。受访者大    多数对于当前经济环境保持乐观态度。
    欧元区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有所回升,但仍低于50%
    2012年12月,欧元区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47.8%,连续11个月运行在50%以下,但指数较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意味着欧元区服务业经济仍在下降区间,但降幅继续收窄。在主要国家中,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服务业经济仍在下降,降幅有所收窄。德国服务业经济自2012年7月以来    首次出现回升。爱尔兰服务业连续五个月保持增长。
    2012年12月,欧元区服务业PMI各主要指数显示:新订单连续16个月处于下降趋势;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指数创出近九个月新高;收费价格却有所回落,指数创出近三个月的新低;企业对未来市场预期稍有好转,指数创出四个月高点,但整体水平仍偏低。
    英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回落50%以下
    2012年12月,英国商务活动指数从上月的50.2%回落至48.9%,意味着英国的服务业经济由增长转为下降。新订单的减少是造成本月商务活动下降的主要因素。就业活动也随之回落,近四个月内三次出现下降。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环比升幅较大。收费价格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
    日本服务业延续回升态势
    2012年12月,日本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由51.4%上升至51.5%,指数创出自2012年3月以来的新高,意味着日本服务业经济延续回升态势,且保持较快的增长。新订单和就业活动继续保持温和增长趋势。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最终收费价格虽也有小幅回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
    印度和巴西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俄罗斯服务业经济高位放缓
    2012年12月,印度服务业显著回升,其商务活动指数由上月的52.1%回升至55.6%,创出近三个月新高,意味着印度服务业经济保持强劲增长。巴西服务业增速继续加快,其商务活动指数由上月的52.5%上升至53.5%,连续四个月运行在50%以上。俄罗斯商务活动指数为56.1%,较上月回调1个百分点,显示服务业活动仍保持高位运行,但增速较上月有所放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