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PMI指数 > 分析结果 > 正文

2013年1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

发布时间:2013-02-19 15:32:02 科技信息部

2013年1月,JP摩根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较上月的54.8%有所下降,显示全球服务业经济延续增长趋势,增速较上月略有放缓。在主要国家中,印度服务业商务活动表现最为抢眼,增速高居全球首位。美国服务业经济依然保持强劲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这也成为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巴西和中国香港地区的服务业商务活动保持快速增长,指数均创出近11个月的新高。俄罗斯商务活动指数仍保持高位运行,日本服务业继续保持温和增长趋势。英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回升到50%以上。欧元区国家中,德国和爱尔兰的服务业经济活动保持较快增长。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处于下降趋势,其中,西班牙降幅有所收窄,法国和意大利的降幅继续扩大。
    新订单指数环比下降。2013年1月,全球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为52.8%,较上月修正后的53.4%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42个月保持增长,表明全球服务业新增需求增速较上月略有放缓。在主要国家中,美国服务业新订单指数连续第42个月呈现增长态势,印度服务业新订单增速达到了18个月以来最快。俄罗斯服务业的市场需求大幅增加。英国新增需求适度回升, 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市场需求继续下滑。
    就业活动增速继续加快。2013年1月,全球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达到53%,较上月修正后的52.3%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运行在50%以上,指数创出自2007年10月以来的新高,意味着服务业就业活动保持强劲增长,增速继续加快。在主要国家中,除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中国香港地区外,其余主要国家的就业均有不同程度增长。美国的就业活动大幅增长,增幅几乎达到了7年来的最高;英国就业活动较上月有所上升;印度就业活动连续第十一个月保持增长,增速较上月无明显变化。
    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2013年1月,全球服务业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5.4%,连续第四十二个月保持上升,较上月修正后的55%上升0.4个百分点,显示全球服务业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增速较上月稍有加快。
    主要国家和地区非制造业及服务业PMI简述:
    美国非制造业PMI持续保持增长,增速放缓
    2013年1月, 美国非制造业指数为55.2%,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经济持续保持增长,增速略有放缓。商务活动指数为56.4%,较上月下降4.4个百分点,显示非制造业商务活动连续第42个月保持增长。新订单指数为54.4%,较上月下降了3.9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57.5%,较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显示非制造业就业连续第六个月保持增长。价格指数为58%,较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显示价格较2012年12月有所上升,且增速加快。2013年1月份,有8个非制造业行业经济保持扩张。受访者大多数对于当前经济环境持乐观态度。
    欧元区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有所回升,但仍低于50%
    2013年1月,欧元区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48.6%,连续12个月运行在50%以下,但指数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意味着欧元区服务业经济仍在下降区间,但降幅继续收窄。在主要国家中,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服务业经济仍处于下降区间。其中,西班牙服务业经济降幅收窄,法国和意大利降幅继续扩大。德国服务业经济持续保持增长,且增速加快。爱尔兰服务业连续六个月保持增长。
    各主要指数显示:新订单连续17个月处于下降趋势,但降幅明显收窄;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收费价格却有所回落;就业连续十三个月保持下降;企业对未来市场预期趋于乐观,指数创出近八个月新高。
    英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回升到50%以上
    2013年1月,英国商务活动指数从上月的48.9%回升至51.5%,意味着英国的服务业经济由下降转为增长。1月份的大雪和恶劣天气并没有阻碍英国服务业经济的回升。新订单也保持着增长趋势。企业对未来乐观预期继续升温,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创下近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就业活动较上月有所上升,中间投入价格继续上升,指数创出近九个月的高点。
    日本服务业商务活动保持温和增长
    2013年1月,日本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为51.5%,与上月持平,意味着日本服务业经济保持温和增长。新订单和就业活动继续保持温和增长趋势。中间投入价格连续三个月保持小幅上升。但最终收费价格有小幅回落,指数创出自2012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印度和巴西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俄罗斯服务业经济高位放缓
    2013年1月,印度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由上月的55.6%上升至57.5%,创出近四个月新高,意味着印度服务业经济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巴西服务业增速继续加快,其商务活动指数由上月的53.5%上升至54.5%,连续五个月运行在50%以上。俄罗斯商务活动指数为55.7%,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显示服务业活动仍保持高位运行,但增速较上月有所放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