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PMI指数 > 分析结果 > 正文

2013年5月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

发布时间:2013-06-07 10:42:52 科技信息部

2013年5月,JP摩根全球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较上月的52.1%上升1.6个百分点,显示全球服务业经济连续第四十六个月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增速较上月加快。
    在主要国家中,美国、日本、英国和印度的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欧元区服务业经济仍然保持下降,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服务业均呈下降趋势。
    新订单指数环比上升。2013年5月,全球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为53.4%,较上月的51.9%上升1.5个百分点,表明全球服务业新增需求连续第46个月保持增长,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在主要国家中,美国服务业新订单的增速达到三个月以来的最快,日本服务业新订单增速创新高,英国服务业新订单增速达到39个月以来的最高,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的新增需求均有所上升,而中国香港地区和欧元区的新订单均有所下降。
    就业活动保持增长。2013年5月,全球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达到50.4%,较上月的50.5%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八个月运行在50%以上,意味着服务业就业活动持续上升,增速放缓。在主要国家中,日本和英国的服务业就业保持增长,印度和巴西的就业小幅上升,美国非制造业的就业活动较上月基本保持不变。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就业活动均有所下降。
中间投入价格涨速持续趋缓。2013年5月,全球服务业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2.2%,较上月的52.7%下降0.5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三个月下降,目前创十一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成本推动通涨压力持续放缓,除日本、西班牙、德国、法国和中国香港地区以外,其他各主要国家的通涨压力均有所放缓。
    主要国家和地区非制造业及服务业PMI简述:
    美国非制造业持续增长,增速加快
    5月,美国非制造业指数为53.7%,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经济持续增长,增速略有加快。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5%,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商务活动连续第46个月增长。新订单指数为56%,较上月上升了1.5个百分点。雇员指数为50.1%,较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就业连续第十个月增长。价格指数为51.1%,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表明价格较4月有所上升,增速略有放缓。5月份,有13个非制造业的行业经济保持扩张。受访者大多数对于当前经济环境持乐观的态度,然而对于经济发展的长期前景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欧元区服务业保持下降趋势,降幅略有收窄
    2013年5月,欧元区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47.2%,连续16个月运行在50%以下,且指数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意味着欧元区服务业经济仍在下降区间,降幅略有收窄。在主要国家中,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服务业经济均呈现下降趋势。其中德国服务业经济呈现小幅下降,西班牙服务业经济降幅达到近23个月以来的最低,意大利的服务业活动降幅进一步扩大。法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仍在50%以下,同上月持平,显示其服务业经济降幅达到近五个月以来的最低;爱尔兰服务业连续十个月保持增长,增速放缓。
    各主要分项指数显示,新订单连续二十一个月处于下降趋势;就业连续十七个月下降;中间投入价格进一步上升,最终收费价格连续十八个月下降。在主要国家中,法国和意大利的新订单降幅进一步扩大,德国和西班牙的新订单降幅有所放缓;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就业进一步下降,德国服务业就业近六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只有德国服务业的收费价格有所上升。
    英国服务业保持稳定增长
    2013年5月,英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较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意味着英国的服务业经济稳定增长,增速创出一年以来的最快水平。新订单增速有所加快,指数创出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就业活动持续增长。中间投入价格涨幅继续回落,指数创出近一年来的新低,燃料成本的下降是导致中间投入价格涨幅回落的主要因素。在中间投入价格涨势放缓和市场竞争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下,最终收费价格自去年九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积压订单继续上升。
    日本服务业增势保持强劲
    2013年5月,日本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为54.8%,较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意味着日本服务业经济保持强劲增长,增速加快。业务活动,新订单和就业活动的增长均创出新高。中间投入价格上升到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印度服务业增速加快,巴西和俄罗斯服务业增速放缓
    2013年5月,印度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由上月的50.7%上升至53.6%,创三个月以来的新高,意味着印度服务业经济持续保持增长,增速加快。巴西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由上月的51.3%下降至51%,连续九个月运行在50%以上,增速放缓,新订单保持增长,中间投入价格上涨,收费价格小幅上涨。俄罗斯商务活动指数为51.4%,指数较上月下降1.6个百分点,显示服务业活动持续增长,增速较上月放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