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指出,数字化方式有效打破时空阻隔,提高有限资源的普惠化水平,数字经济发展正在让广大群众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数字经济既能促进持续性、均衡性增长,又能助推共享式、普惠式发展,是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在发展数字经济的同时促进共同富裕,就是强调要在发展数字经济的过程中,实现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的目标。

产业数字化 · 物流

2021年,我国人均GDP达到1.25万美元,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但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新增城镇就业1100万人以上等目标,并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具体战略部署。

交通运输部:加快完善数字交通标准体系

近日,交通运输部在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454号建议的答复中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部门重点推动完善差异化投融资政策、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基础设施融合、加快完善数字交通标准体系等工作。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