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何黎明对中物联供应链协调小组工作作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6:58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

5月1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中物联供应链协调小组会议纪要上作重要批示:“在抗击疫情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复工复产达产全面推进的形势下,中央提出要围绕“六保”“六稳”实施更加精确调控,要通过扩大开放,在促进与各方合作共赢中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潜能。中物联供应链协调小组要按照中央精神,抓住特殊时机,扎实、创新推进供应链相关工作。这次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开得及时,所议内容都很重要,希望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514154935

中物联供应链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于5月12日上午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物联协调小组组长蔡进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中物联协调小组副组长胡大剑及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4154940

蔡进要求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商建函〔2020〕111号)文件精神,加强对供应链战略地位的理解,把握当前发展现代供应链的现实意见和重要性,坚定联合会推动供应链创新发展的方向定位。要把握供应链对生产组织方式创新的重要作用,依托先进技术的应用,提升供应链协同能力,促进产业融合。各部门一定要将对供应链的理解转换成供应链的业务抓手,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当天会议中,胡大剑传达《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商建函〔2020〕111号)文件精神,介绍当前发展供应链的全球形势和国内情况,以及商务部等8部门对试点工作提出的新的目标和任务。各成员单位代表介绍本部门近期推动供应链创新发展方面所做工作,包括接受政府委托开展政策研究、行业调研、支援疫情防控、推进供应链服务企业A级评估工作、教育培训、标准编制、会员单位服务、规划咨询、在线论坛及公益活动、《供应链管理》杂志出版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都有所创新,塑造了联合会的行业引领力,形成了联合会在政府、企业、专家之中的凝聚力,同时也提升了自身服务能力。

会议对中物联下一步推进供应链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各部门要加强协同,积极推进中物联供应创新发展的整体水平,协同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