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蔡进出席“依托绿色化工产业构建云天化全球供应链”在线论坛

发布时间:2020-05-18 10:16:54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

5月16日,“依托绿色化工产业构建云天化全球供应链”在线论坛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涛进行在线分享,商务部等有关部委代表、地方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供应链试点单位代表以及天津大学教授刘伟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等院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共300余人在线参加,云南广播电视台全程参与论坛录播并进行采访报道。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主持论坛。

蔡进高度赞扬云天化在疫情中对春耕生产、粮食安全、农民增收方面的保障性作用。他认为云天化的供应链取得了实在成效,首先体现在云天化通过供应链资源整合、流程优化,打造了一个完整产业链,突出了供应链的产业基础。其次,打造了从生产到物流再到销售的环节,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供应链组织方式。第三,突出了全球化特点,实现全球互联互通双向渠道。第四,突出了供应链延伸性,形成了从化工产业到农业产业循环的供应链生态体系。第五,通过供应链韧性,加强供应链协同性,实现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

何涛介绍了云天化全球供应链平台发展定位、供应链创新发展具体做法及新冠疫情下云天化在国内外供应链上采取的有针对性措施,并结合当前全球形势判断及云天化全球供应链情况,提出新冠疫情可能对供应链发展带来的几个变化与思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