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参加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行业协会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09:27:54 研究室

6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在京参加了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2年第二季度行业协会专家咨询会。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主持。来自房地产、机械、钢铁、物流、电力和电子信息等行业协会的同志以及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二季度以来人民银行采取的主要货币政策措施、取得的成效及下阶段政策思路。参会代表交流了各行业运行中出现的边际变化及面临的主要问题。

贺登才在发言中介绍了当前物流业运行情况和主要问题。他指出,由于受疫情反复、俄乌冲突及油价上涨三重因素叠加影响,物流行业面临保供稳链、成本高企和复工达产三重压力。他提出了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复工达产;精准施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供需适配,提振社会物流需求;远近结合,建立完善常态化应急物流管理体系等政策建议。他重点就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的货币金融政策措施,在物流行业推进落实提出了具体办法。针对1000亿元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商用货车消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等政策问题,反映了行业企业诉求,表达了与银行金融机构协同推进落实的愿望。参会的人民银行领导对行业协会的诉求给予积极回应,希望行业协会发挥各自优势,在解决企业“融资难”和银行“贷款难”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住经济基本盘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