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出席东疆综合保税区中国货运物流数字化转型报告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15:21:39 研究室

7月22日,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委托中物联研究室研究项目《中国货运物流数字化转型报告》评审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来自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外运、六六云链科技、中交兴路、国美集团、满帮集团、美团货运等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了项目评审验收工作。

图片1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新经济促进局副局长戴丽君介绍了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整体情况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现状与思路,以及本项目立项背景和研究目的。她对中物联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前期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兼公路货运分会秘书长、中国物流学会副秘书长周志成对历时一年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思路、方法和阶段性成果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课题组汇报、审阅课题文本的基础上,高度评价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实践性和重大意义,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验收。与会同志还就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课题涉及到的基本概念、理论依据、运行机理、转型路径等问题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研讨。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中对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的信任和担当表示衷心感谢,对编制组、评审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努力推动货运物流数字化转型,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现代物流提质增效降本的必然选择。课题研究要紧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坚持理论和实践、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专家和企业相结合,认真分析新环境、新要求、新问题和新动能,提出新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力争提炼总结数字化转型的“东疆模式”,放大研究成果应用,引领货运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

中物联研究室、公路货运分会部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