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22全球食材供应链峰会暨第十届餐饮零售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11:43:09 食材供应链分会


XYZ_9380-opq295129226

2022年8月9-1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福州市商务局承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挪威海产局、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波兰投资贸易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以及福建省物流协会支持的2022全球食材供应链峰会暨第十届餐饮零售合作洽谈会在福州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发表讲话。

崔忠付表示:“强化供应链主导权、增强开放格局下的长期竞争力成为各国迎接新一轮全球竞争的关键。2021年中国食材消费市场规模已突破15万亿元,初级食材市场规模约6.5万亿元,食材加工市场规模达到10.46万亿元,食材流通市场规模8.37万亿元,食材物流总费用约0.7万亿元。面向食材消费体量庞大的中国市场,积极顺应变革要求,昂首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既是破解当前发展难题的关键,也是推动企业从品类扩张走向品质塑造、品牌引领的必由之路。”

1111111

双循环新格局下,如何内外兼修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是我国食材产业链各方企业做大做强的必修课,食材生产成本高企、供应链中断、物流受阻、需求放缓、数字化程度低、人才短缺等问题也在不断考验着食材企业的抗风险能力,食材供应链市场充满着机遇与挑战。

此次峰会上,崔忠付共同见证了餐饮与食材供应链综合评价指数发布,该指数是为了填补食材行业数据空白,进一步完善数据平台的数据体系,为行业提供更全面与智能的数据服务。携手哗啦啦推出“餐饮与食材供应链综合评价指数”,依托哗啦啦SaaS系统及大数据系统,借助于价格、采购量、城市、消费、物流、库存、效益、资金和就业等数据,准确捕捉餐饮食材的趋势及特点,反映食材走势变化的先行、同步、滞后等一系列指标具有客观性、快捷性、周期性、综合型及先行性的特点。是观察餐饮食材采购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对采购相关人员有着较深的影响力。

    本次峰会以“升维·聚合进化”为主题,邀请到国内外百家餐饮零售,百家生产加工、百家食材供应链、百家温控服务企业共同参与,分享最新商业案例、价值理念、优质服务及创新技术,洞察未来趋势。是食材供应链相关企业不可错过的年度盛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