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中物联培训认证20年宣传片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31 11:36:36 教育培训部

2023是中物联开展认证培训20年,20载风雨兼程,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与坚守,也承载了物流人的情怀与担当,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中国物流人才培养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相关背景】

2001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启动中国物流与采购人才工程,物流人才培养工作沿着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个层面全面展开,2003年中物联启动物流师认证项目,2005年中物联与联合国ITC在中国启动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认证项目并启动中国自己的采购师认证项目,2022年启动供应链管理师认证项目,20年来累计培训认证行业人员超过70万人,为物流产业从“十一五”到“十三五”的大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人才,极大缓解了行业人才紧缺问题,有力地支撑了物流降本增效和产业转型。党的二十大确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十四五”期间,我国现代物流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智慧物流、数字化供应链的发展对物流人才提出了新要求,行业培训认证工作的挑战与机遇并存。

接下来的10年,中物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培训认证工作将聚焦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物流高质量发展下的人才需求,服务中国式物流现代化建设。希望各位同仁共同努力,把握发展新机遇,将大好机遇转化成发展动力,齐心协力,奋力开创培训认证工作新局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