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托盘术语》国家标准通过专家预审

发布时间:2023-04-13 17:31:56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4月12日下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2)组织的《托盘术语》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20571-T-602)预审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主持会议。

该标准由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杰包装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浙江正基塑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单位共同起草,等同采用ISO 445:2013《Pallets for materials handling — Vocabulary》,是托盘行业的基础标准。该标准界定了单元货物托盘相关的通用术语、平托盘、带有上部构件的托盘、托盘上部构件、托盘部件及特点、托盘配件、机械紧固件、托盘使用、托盘尺寸术语及其定义,适用于托盘及其相关领域的活动。

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等12名专家组成的审查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修订过程和内容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讨论一致通过了对标准的预审查,并认为该标准的修订对我国托盘行业规范用语,提高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国际物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