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中国数字化仓储“专精特新”解决方案与创新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6 11:09:36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在2022年12月印发的《“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中“深度应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北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分类推动物流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加快物联网相关设施建设,发展智慧物流枢纽、智慧物流园区、智慧仓储物流基地、智慧港口、数字仓库等新型物流基础设施。支持鼓励中小微物流企业专业化、精益化、品质化发展,形成一批“专精特新”现代物流企业”的文件精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数字化仓储分会(筹)(以下简称“数字仓储分会”)正在组织《2023年度中国数字仓储发展报告》编写、推广工作,现向全行业征集数字化仓储“专精特新”解决方案与创新案例,征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本次征集采用各单位自愿申报方式,遵循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2.本次征集评审将重点考察参评项目的解决方案创新性、应用效果实用性、评审材料完整性。

3.本次征集所有申报材料仅供评选、发展报告使用,不会用于其他商业目的。

二、征集范围

1.数字化仓储解决方案:面向仓储技术提供单位的科技企业。方案包括应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北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解决仓库在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数字化仓储创新案例:面向仓储运营主体单位。案例包括数字化仓储管理、运营及创新应用,凸显运营数字化仓储带来的效率和效益的优势。

三、征集要求

1.申报单位按《2023中国数字化仓储“专精特新”解决方案与创新案例申报要求》提报(见附件)和其它相关辅助证明资料(申报单位自行提供)。

2.申报材料要求实事求是、逻辑清晰、填写完整,杜绝虚假和夸大宣传,杜绝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杜绝侵权和涉及国家或商业机密。

3.申报解决方案或案例需已实施完成且落地应用,并取得一定的成果及效益,为推动物流数字供应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项目。

4.申报案例所有权属申报企业自有。 如两家或以上共同所有,需同时申报。若不能同时申报的,申报方须取得其他所有方加盖公章的同意授权书。

5.以上申报材料word电子版和加盖公章扫描件请于申报截止日期前发送到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数字仓储分会指定邮箱。

四、征集程序

1.申报阶段:5月8日-6月17日,申报单位按要求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2.评审阶段:6月18日-6月30日,评委会根据企业提交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3.案例发布:终审结果将在“2023第三届(国际)数字化仓储发展论坛暨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成立大会”上发布,并有机会入选《中国(2023)数字化仓储发展报告》中。

五、联系方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数字化仓储分会秘书处(筹)

沈启星 15327175575 

石宇彤 18043139317

电 话:010-83775701   

E-mail: zwlwlw@cflp.org.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丽泽路16号院2号楼铭丰大厦11楼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3年5月8日

附件:关于征集2023中国数字化仓储“专精特新”解决方案与创新案例的通知.pdf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