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会见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朴晟俊一行

发布时间:2023-05-31 13:54:44 中物联冷链委

2023年5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京会见了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朴晟俊一行,双方围绕中韩冷链物流发展情况、港航物流以及未来合作方向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31135329

朴晟俊详细介绍了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发展历程、港航物流研究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他表示,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成立于1984年,是国务总理室经济和人文社会研究会下属的科研单位。一直致力于海洋、水产及航运、港口、国际物流产业的发展,分析并普及海洋、水产及港航物流的相关信息,为国家制定各种海洋、渔业及海运港湾的相关政策。随着全球市场逐步放开,水产品需求日益上涨,中韩两国作为水产品进出口大国,建立健全水产品冷链流通体系将为全球贸易带来新的变化。未来,希望与中物联加强国际协作,为中韩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中韩冷链物流发展迈上新台阶。

崔忠付对朴晟俊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在港航物流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海洋安全和海洋经济在中韩关系发展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两国在海洋领域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2023年,正值中韩建交31周年之际,希望中韩两国在冷链物流领域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供应链稳定,从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实施碳中和政策,促进全球冷链物流发展再升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冷链委及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首页